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关于青春的作文:奋斗,是青春的底色_900字

关于青春的作文:奋斗,是青春的底色_900字

2020-12-29 来源:网络资源

      "夜已深,人已静,整个城市静止了喧即与躁,屋外偶尔传来几声虫鸣。一轮明月,温柔地散发着微光,透过窗户,清风徐来,虽是初夏但仍有微凉,接过妈妈亲手递来的热牛奶,在感动中瞬间回想起这三年来的点点滴滴……


      仍记得那次考试失利的时候,因为考试之前没有进行充分的复习,再加上自己做题不专心、不细致,结果导致成绩大面积下滑。面对老师失望的目光、同学们的质疑、父母的担忧,我整个人都迷失了方向,整天垂头丧气、无精打采,刹那间我仿佛没有了人生方向,生活没有了追求。妈妈看了我这个状态,找我谈了谈:“孩子,你还记得苏轼的名言吗?”“古之立大志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我轻声吟诵。妈妈说:“在面对挫折时,我们定要保持乐观豁达的心态,相信自己,坚韧不拔才能豪迈的迎接挑战!”老师也告诉我说:“现在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成就未来优秀的自己。或许你在山脚仰视过,说不定你会喜欢那种感觉为了获得这种感觉,奋斗去吧,去攀登学习的高峰吧。”


      就这样,在老师的关怀和父母的鼓励下,我次次收拾心情、整理思绪重新找回自己。重拾信心、坚定信念、坚持不懈是我这三年来的常态习惯,我习惯并喜欢这样的生活,也开始慢慢的学着奋斗,去钻研难题。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三年来,我收获了很多,不仅在学业上,而且也学会了如何在逆境中成长。培养保持自己青春岁月的奋斗精神,感谢老师、感谢父母、感谢岁月,让我不负我的青春!


      纵然在学习上遇到不少困惑,但我又何曾退畏?我坚信奋斗终有收获,终将迎来云霞满天。步一个脚印,追求风雨过后的海阔天空,欣赏那绚烂的辉煌,我们攀登高峰,坚韧不拔,一同向山顶出发,回头再看来时的路必有感慨万千青春本是人生宝贵之时,此时不奋斗,更待何时?


      初一的我们,在美好中静静等待;


      初二的我们,在静怡中蓄势待发;


      初三的我们,在拼搏中喜获成功!


      奋斗,才是青春的底色!


      一阵轻风吹过,我闻到中考将近的味道,似乎也闻到中考后甜蜜的味道。同学们,让我们身披坚甲,以笔为矛,以书为盾,决胜考场,给自己初中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吧!加油,少年!青春,奋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