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期末考试作文 > 高三期末考试作文:我的舍得观_800字

高三期末考试作文:我的舍得观_800字

2020-12-25 来源:网络资源

      "小溪舍弃了温润的泉眼,奔向大海,于是它与大海融为一体,不至于被蒸发殆尽。


      雏鹰舍弃了温暖的巢穴,奔向天空,于是它有了一个广阔的舞台,展示搏击长空的壮美。


      因为懂得舍弃,所以成就永恒。


      伯牙初遇子期,桐木瑶琴,高山流水,何等娟丽。浩浩江水一泻千里琴音,子期懂;绵绵高山悠悠相连的乐章,子期也懂。二人相结成知音。明年,当子期得知知音已逝,悲痛欲绝,挥泪摔琴以谢知音,亦何等悲壮!


      古琴弦断琴音绝,伯牙舍弃了自己挚爱的古琴,人们为此留下了永远的遗憾。


      可是就是在瑶琴破裂的回声中,我们却听到了传递友爱的天籁之音。没有舍弃的古琴,哪来千古友谊流芳百世的佳话,没有舍弃的古琴,哪有高山流水真情永存的遐想?


      历史长河滚滚奔流,我们从中得到异样的领悟——懂得舍弃,才能拥有至高的境界。


      披头散发、形容枯槁的三闾大夫站在滔滔的汨罗江畔,面对“举世皆浊”的世道,他深深的叹了口气,最后毅然将芝兰香草般的身躯,怀抱石头,投入了滚滚江涛之中。


      逝者已去,屈原舍弃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人们为此感到深深的不解与震撼。


      可是就在这条吞噬屈原生命的大江之畔,我们却看到了不屈灵魂的闪现。屈原的舍弃换来了“浩浩之白”的人格魅力;屈原的舍弃换来了中华民族赤城之心的传承。


      文明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从中得到崭新的解答——勇于舍弃,才能拥有不屈的精神。


      笼中的鸟儿舍弃笼外的暴风冰雪,却不知要为此忍受牢笼的羁绊,深夜的寂寥。


      负重的蜗牛舍弃壳外的五彩世界,却为此只能承担笨重的外壳,缓慢的爬行于尺寸之地。


      宋江为追求封建正统而背弃兄弟情谊,玛蒂尔德为一夜的虚荣而舍弃原本稳定平静的日子,葛朗台为金钱财富而舍弃了妻女的幸福生活,还有一些人,舍弃了纯洁的心灵,高尚的人格,最后得到的只是暗淡失色的人生。


      文学的高峰回响着一个另类的声音——不善舍弃,将失去美好的人生。


      于是,我懂了,该舍弃的毫不犹豫的舍弃,要珍惜的义无反顾的珍惜,以清澈的眼睛审视自己,让岁月的车辙碾过额头,留下赞许的痕迹。"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