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期末考试作文 > 高二期末考试作文:月缺方能月圆_750字

高二期末考试作文:月缺方能月圆_750字

2020-12-24 来源:网络资源

      "月亮,有残缺,也有圆满的时候。


      正如一个人,有缺陷,也有优势。缺陷,是无法避免的,可优势,是可以利用的。如果你听不到这个世界,你还有一双眼睛啊,如果你看不到这个世界,你还有双手啊,如果你摸不着这个世界,那大可不必伤心,因为你还有一颗心可以感受。


      人是不可能永远处于困境的,关键是你能否摆脱心魔的束缚,如果你能够摆正心态,那在你面前就没什么困难可言。


      有个人,虽不是什么大人物,却也是生活中一个实实在在的例子。他是个少年,在一次篮球比赛中不小心将右胳膊弄断了。一个学生将右臂摔断了,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他以后不能写字,老师上课就只能用耳朵听。可是他,这个倔强的少年,用左手拿起了笔,因为他明白,这么好的成绩,如果就此荒废,对他来说,是多大的损失!


      以后,不管是上课还是下课,都能看见他左手拿着支笔,或抄笔记,或写作业。虽然速度很慢,可他坚持不懈,他相信自己。


      他的右胳膊一直打着石膏,直到半年后,才取了下来,他的右手已经差不多恢复了正常,不过那对于他来说,已经不重要了,因为他学会了用左手写字,刷牙,洗脸。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已经考上了重点高中,他的努力并不是徒劳的。


      他在自己身体陷入困境的时候,并没有绝望,而是选择了另外一条路,另外一条对待人和事物的路。同时,他也正确、冷静地对待了曾经摆在他面前的坎坷道路。


      邰丽华,曾经演绎的“千手观音”,不知打动了多少人,人们深深地被她的精神所鼓舞、牵绊着。正如她所说的:“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不一样的,有圆,有缺,有满,有空,这是你没有办法选择的,但是你可以去选择看人的角度。”是的,使我们改变的,不是外界的环境,而是自己的内心。选择正确的人生方向,才是最重要的。


      月亮的残缺,造就了它的圆满。


      那么人的缺陷,造就了什么?"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