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期末考试作文 > 初二期末考试作文:慢下来的时光_650字

初二期末考试作文:慢下来的时光_650字

2020-12-24 来源:网络资源

      "看着日历纸一页页被撕掉、扔掉,马路上红、绿灯不断地交替;一朵花,长出来,盛放枯萎、死亡。时光如白驹过隙,在各种日月不断升起又落下的过程中,人们懂得了时光的飞速。于是,我们总期盼时间可以慢一点,再慢一点。


      午后,阳光不刺眼,柔和度刚刚好。搬一张藤椅,拿起《唐诗宋词》,沉浸在书海之中,整个世界,除了我和书,其他都不复存在。


      时光慢下来,我跟随“青莲居士”李白在那宫廷中饮酒高歌:“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时光慢下来,来到李煜身边,看着他悲叹:“小楼昨夜又东风,往事尽在不堪回首中。”时光慢下来,和苏东坡在江边豪迈吟诵:“大江东去,浪涛尽千古英雄。”时光慢下来,让我在唐风宋雨里遨游。


      指尖掠过最后一页,合上。心中已是心满意足。岁月静好,我不屑于辜负时光予我的馈赠。一笑,一本《红楼梦》又把我带进了清朝。


      时光慢下来,何必那么快?倘若时光慢下来,是不是能挽救贾家最后“树倒猢狲散”“白茫茫一片真干净”的结果?倘若时光慢下来,那“病西施”林黛玉是不是不会焚稿,是不是不会逝世?倘若时光慢下来,贾宝玉会不会再一次辜负林黛玉的一片真心?两人最后会幸福地在一起?看完这段红楼旧事,犹如大梦一场。


      一抬头,天空早已布满了火烧云,夕阳的余辉是那么灿烂,打在我身上。太阳慢慢下沉,我的心,也变得沉淀。一看表,以六点多。心中自然满足,这时一个多有意义的下午!


      时光慢下来,在书的海洋中尽情遨游。回首过往,那些在书中的慢时光,不禁粲然一笑,心中感叹:“谁说时光长,我把它熬成汤,等它凉。”"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