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六年级作文:在那个街头_1200字

六年级作文:在那个街头_1200字

2020-12-22 来源:作文网专稿

  “叮叮叮——叮叮叮——”


  放学铃声准时响起了。寒冷的冬日难得有落日柔和的阳光,金色的光轻洒在人来人往的街头上。孩子们都从学校中井然有序地走了出来。忽然,少年陆天踏着铃声从学校里冲出来,急匆匆地直往人群里钻:“让一下!让一下!”,随后便奔向一百米外的街头处。


  当陆天以离弦之箭的速度地到达了街头时,已经累得气喘吁吁。这时,一位年轻的志愿者看到了他,笑着向他走来,拍拍他的肩膀,打趣道:“嘿,陆天同志,怎么喘得和驴似的?”


  这位志愿者就是徐明。短头发,结实的身体,一笑就会露出两颗虎牙,是一个典型的假小子。她也才大学毕业,但她还是当了一名志愿者——她自己也觉得不错。


  “老徐,”陆天终于缓过劲来,接话道,“今天过得如何呀?”


  “还不错啦。你这头驴居然会来关心我,那就谢——谢——驴同志啦!”徐明故意拉长了话音,还调皮地做了个“恭喜”的手势。


  “你......”陆天刚要讲话,但绿灯亮了。徐明向他吐了吐舌头,就转过身,用小红旗示意车辆停下,用手示意行人过去。陆天也只得跟随人流过去,途中他向徐明做了个鬼脸。


  然而,正当行人都将走过斑马线时,意外发生了——一位老奶奶忽然晕倒了。她像空中被击中的鸟儿,一头栽在地上。


  徐明立即反应过来。她三步并一步冲到老人身旁,回头示意车辆先别在该道上行驶。只见她熟练地将老人的头小心放到膝盖上,用力地按压老人的胸口。“奶奶,奶奶,醒醒!您怎么了?啊!哎,快醒来啊!”


  徐明向围观的人群射出请求帮助的目光,但人们都只是交头接耳,没有一个人上前帮忙,更没有一个人拨打120。徐明望望四周,心里顿时感到一阵冰凉。这时,徐明忽然意识到:陆天呢?哎?陆天呢?他怎么不见了?不,陆天不会溜的,他比谁都善良!不,他应该在附近,在附近......


  其实,徐明是对的,陆天真的比谁都善良。他会在雨天把仅有的一把雨伞借给他人,而自己在风雨中穿梭;他会给路边的流浪猫狗亲手做一个“家”;会把路人掉下的财物还给人家或交给警察......可现在,陆天在哪?


  徐明没时间去多想。她一遍遍按压老人的胸膛,一次次呼唤老人......“会醒来的,会好的!”她在心里祈祷着。


  这时,远处传来“咿哦咿哦”的铃声——救护车来了!徐明仿佛又看到了希望,好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这儿!这儿!在这儿!”


  老人被救护车车送走了。徐明心生感激,目送着救护车愈行愈远。这时,她忽然看见陆天正站在不远处的电话亭旁,朝自已挥手。陆天看到徐明发现自己了,就扯开嗓门大喊:“老徐——事儿结束了——我也要回家了——作业还有呢——咱们赶明儿见——!”


  徐明也笑了,朝陆天挥手。


  陆天连蹦带跳地走远了。徐明望着他渐渐模糊的背影,也笑眯眯的。她转过头,望着落下的夕阳,余晖也为她披上轻薄的纱衣,温暖的光似乎也照到她的心里去了,暖融融的:她已经知道是谁叫的救护车了。


  年级:六年级

  作者:陈甜甜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