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高三作文:长大后,我就成了您_1200字

高三作文:长大后,我就成了您_1200字

2020-12-22 来源:作文网专稿

  康德曾言“没有目标而生活,恰如没有罗盘而航行”。目标,对每个人的意义都不言而喻,每当我们陷入迷茫中时,它便如一缕阳光,划破无边无际的黑暗,为我们指引前行的方向,给予我们前进的动力。在我心中,也有这样一个目标,一直鼓励着我,激励着我,不知一遍的默念:长大后,我就成了您。


  您是“身着白衣,心有锦缎”的白衣天使;是事实求是敢说真话的刚正之士;是“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无双国士,您的名字就是------钟南山。


  长大后,我就成了您,“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走进您家客厅,最引人注目的是悬挂在屋顶那把暗黄色的吊扇,时光的侵蚀,给它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仿佛在诉说着风月的沧桑。但您却从不在乎这些身外之物,一茶几,一沙发,一老旧电视,一泛黄吊扇,便是您客厅的全部家当。您在乎的只有两样东西,一是读书,二是运动。您喜宁静,在闲暇时,坐在阳台上,读一本书,品一杯茶,“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遨游书海,思绪飞扬。您享受的,是常人无法企及的回也的快乐;您沐浴的,是万丈书海绽放的荣光。长大后,我就成了您,淡泊名利,宁静致远。


  长大后,我就成了您,“平生不畏权威,一生不讲假话,敢医敢言”。这是一位老友对您最公正的评价,也是您最真实的写照。不由得想起了17年前的非典疫情,新中国以来,我们从未遇到过如此大规模的疫情。由于防控经验不足,使疫情迅速在全国蔓延,一时间,各路专家几乎全部上阵,只为尽快确定病原,而面对权威专家发布的病源为衣原体的观点,您并未盲目信服,而是大胆指出这是种新型病毒,并亲临疫情指挥抗疫。时间证明您的结论经受住了考验,并从那时起,决定了抗非战争的走向,挽救了无数挣扎中的生命,也正是从那时起,人们知道了有这样一位医生,他不从权威,不迎权贵,拯救了中国,他的名字是钟南山。“敢医敢言”,您相信的,永远是真理,不盲从的,永远都是权威。长大后,我就成了您,坚定自己,诚而有信。


  长大后,我就成了您,“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哲人有言: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是为了一个聪明而高尚的目的,必须好好地尽我们的责任。在此次新冠病毒的阻击中,您正是靠着一双肩膀担起了沉甸甸的责任,靠着一双手谱写了救国救民的华章。您无愧为中国工程院院士。而作为医者,您更是真正做到了“歧黄传薪火,悬壶济苍生”。病毒来袭,您一边呼吁全国民众没什么特殊情况,不要云武汉;一边披甲挂帅,亲征第一战场。当84岁的您再次义无反顾临危受命,出现在武汉人民面前时,为全国人民注入了坚定的信念与无穷的力量--------中国必胜!武汉必胜。最终在您的带领下,中国取得了胜利,近乎完美地抑制了病毒的传播。此时,我想,每个人都应该对您说声一声:谢谢!长大后,我就成了您,身负青囊,剑指远方。


  人的一生是万里山河,来往无数客。有人给山河添色;有人使日月无光;有人把生命局促于互窥互监、互猜互损;有人把生命释放于大地长天、远山沧海。而哪怕是用再微弱的光,也要把开地开创,这便是中国脊梁。


  感谢您为武汉人民,为全中国人民,为中华民族所付出的一切,您辛苦了!请相信,南山之流永不断;请相信,南山之后更有南山。我坚信:我长大后,我就成了您!


  年级:高三

  作者:廉宇昊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