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五年级作文: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_800字

五年级作文: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_800字

2020-12-22 来源:作文网专稿

  我会溜冰、画画、剪纸、打篮球……哈哈!厉害吧?可是,我就是不会骑自行车。每次看到别人骑着自行车在路上飞驰,我还是很羡慕的。


  小伙伴们都说:自行车难学。我的选择有二:第一种,不学、不会、不帅气。第二种,多学、摔跤、才能会。思来想去,我勇敢地选择了第二种。


  这不,我推着自行车下楼了。不好!广场上有一个小孩摔倒了。他的自行车倒在一旁。你看,他疼得龇牙咧嘴、哇哇大哭。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要糟糕了!看来我出门没看黄历:今天不宜学车。打“退堂鼓”吗?今天不学了?那以后呢?什么时候开始学呢?还是直接放弃,不学了?可是,自行车都买了,总不能扔在家里吧?我一咬牙,一跺脚——不就学骑车吗?有那么可怕吗?


  我坐上车座,双脚踏地,双手紧紧地握着把手,左右脚交替蹬地,车子开始滑行。我迅速将双脚转移到脚蹬子上,然后用力踩。车子越来越快,我有点慌神了。不好!我失去平衡了——车头一歪,车子倒地,我也重重地摔倒在地上。裤子破了,胳膊也蹭破了皮。疼吗?呵呵,不疼才怪!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那是因为要重重地弹——这么疼,能不哭吗?


  放弃吗?不学了?这时,我想起妈妈经常唠叨的话:“万事开头难,成功之后才倍觉甜。相信自己,你可以的!”听妈妈的话总不会错,我对自己说:跌倒了不要紧,爬起来,挺直腰杆,从头再来。我扶起车子撑好车把,左脚踩踏板,稳定重心,右脚用力向前滑行。速度到达以后,我抬腿上车,眼盯前方,双腿交替用力:5米、10米、20米、50米……哈哈!我已经可以在小区里转一圈啦!曲线、直线、转弯、转圈、快行、慢行、刹车……我细心琢磨着,经过了大半天的练习,这些我都掌握了。哈哈!成功了!我学会骑车啦!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尝到成功的滋味,那是汗水的滋味,那是泪水的滋味,那是幸福的滋味。


  年级:五年级

  作者:韦文韬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