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初二作文:感恩有你_900字

初二作文:感恩有你_900字

2020-12-22 来源:作文网专稿

  “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阴蔽?”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雨点打在地上,“滴答,滴答”犹为好听。犹记得那个傍晚,同样的雨天,却令我无比难堪又无比温暖。


  那时,我们刚放学,天已无比昏暗,匆匆忙忙地收拾书包,此时只想快点回家。我没有带伞,鞋尖因跑步而被坑洼的积水浸湿,只感一阵黏腻,旁边的同学三两成群,欢声笑语。突然,凉风袭来,只觉竟比冬天还冷。


  走出校门,一路向前,四周的喧嚣仿佛已与我隔绝。突然,一声呼唤把我拉回了现实,我转头一看,妈妈!


  面前的这个女人正打着伞,白哲的面庞已冻得通红,此时正一步一步向我走来。我的大脑也有了片刻的空白,身体也仿佛被定住。直到她从我手上拿过袋子,触碰我的那一瞬间,好凉!她毫无察觉,只顾把伞递给我,便开始朝前走。


  她的背影,在面前,越变越小。我的脚步在不自觉中加快,慢慢地追上了她。在无息中,我的泪慢慢流下,滚烫的泪珠顺着脸颊,消散了我的寒冷。柔和的路光下,投射出一大一小的身影。


  母亲,感谢您在风雨中为我撑起一片天!感谢您在冰凉中给予我一片温暖!


  时间定格在一年前,何其相似,却又有些不同。


  寒假的一天,我呆呆地望着窗外的雪景,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地落下,真是“未若柳絮因风起”啊!可此刻,我却觉得无比碍眼。今年的雪下得格外大,小区的树枝被压断了很多,因此也格外危险。


  我今天需要一本教辅,无可避免,我必须出门。母亲知道后,平日里温柔的她一改常态,说什么也不让我出去。我的脾气也变得暴躁无比,直跑到房间把门摔上。我沉浸在悲痛中,不知不觉中竟然睡着了。


  一阵开门声将我唤醒,出现在我面前的是她,满面通红,正轻喘着气,发丝还存着冰雪。她什么也没说,便关上门出去了。


  我转身一看,整洁的书桌上一杯热牛奶发出阵阵醇香,旁边静静的放着的,正是我的教辅书。那一刻后悔自责以及说不出口的感谢一起涌上,像一颗千斤重的橄榄愧哽在心头,疚的眼泪夺眶而出……


  母亲,感谢您在冰雪中为我买来教辅,感谢您包容着我的胡闹举动。


  如果说家是避风的港湾,那么您便是维系它最重要的人。感恩有你,妈妈,感谢有你!


  年级:初二

  作者:袁沁悦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