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五年级写景作文:月光下的村庄_1000字

五年级写景作文:月光下的村庄_1000字

2020-12-21 来源:网络资源

      "皎洁的月光静静地照耀着这个安静祥和的小村庄,然而,只有一家灯火通明,一个肥胖的身影正在踱来踱去,一边摔着身旁的东西,一边嘀咕着什么。


      一个月明风清的夜晚,铁蛋睡不着,偷偷溜了出来,它来到后院,看见月亮斜挂在天空,笑盈盈的,星星挤满了银河,眨巴着眼睛,这时,一只可爱的小鸟落在了他的肩头,开口说了句:“跟我来!”铁蛋十分惊讶,但他没有说什么,乖乖地跟着小鸟走了。


      小鸟带着他来到了爷爷奶奶的房间,小鸟钻到了火炉下,叼出了一沓子纸,铁蛋仔细一看,两个大字映入眼帘:“欠条”,然后最下面的债主名称是:王富贵(地主),铁蛋一惊,然而,小鸟又悄悄地掀开了爷爷奶奶的被子,他看见他们伤痕累累,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铁蛋似乎明白了什么,冲出屋子,跑到了小树林里开始放声大哭。


      铁蛋正愁不知怎样教训王富贵,一个好消息传来了——他那博览群书的表哥来了,铁蛋听后,趁爷爷奶奶上地干活,不在家拉着表哥就跑到了屋里,从火炉下,拿出了那一沓子欠条,又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表哥,表哥知道后,气愤地说:“这个王富贵,居然压榨村民,还故意提高税收!不过,我们可以这样做……”


      天刚亮,一个自称是算命的,找到了王富贵的媳妇儿李翠花,说要帮他免费算命,李翠花一听说是免费的,立马让人叫了进来,那个算命的摸了摸她的脉搏,有一本正经的看了一会儿她的手相,皱起眉来,一边摇头,一边叹气,李翠花见此情景,慌了起来,问道:“大师,怎么样啊!”算命的说:“姑娘,我看你耳朵破相,印堂凹陷,眉间不容两指,眉毛有逆生者,容易惹祸上身啊!”李翠花一听,大事不妙啊!忙问:“大师,有没有破解的方法?我还年轻,不想死啊!”大师不慌不忙的说:“要想破解,也不难,就是得行膳食,做好人!”李翠花像小鸡啄米一样,连连点头,说:“大师,都按您说得办!”


      算命的走后,李翠花急忙跑到县官那里,把王富贵的恶性全告诉了县官,还把家里的财物才分给了老百姓,又给大家每人分了一袋米……


      晚上,王富贵回来后,发现家里东西少了许多,李翠花告诉他后,他气得直跺脚,一边指责李翠花,一边摔东西,这时,李翠花又告诉丈夫,明天一早,县官就会带人来抓王富贵了,而铁蛋扮演的算命先生在窗外听到消息后,帽子一丢,胡子一扔急忙跑去找表哥,表哥听后,说道:“没关系,我已经想好对策了!”


      于是,在一个月明千里的夜晚,他们出发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