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六年级作文:一盒糖_700字

六年级作文:一盒糖_700字

2020-12-20 来源:作文网专稿

  周日的早晨,我在家清理杂乱的书桌和乱七八糟的抽屉,却找出了一盒糖,?非常美丽的盒子,还系着彩色的丝带,完好如初。我拿着这盒糖,依旧没有拆开,依旧把它放在抽屉最里面的角落里。


  去年底,我们全家准备回乡下与年迈的奶奶一起过年,谁知可怕的新冠疫情爆发,紧接着武汉封城,我们和奶奶分隔两地。四月,武汉封城终于结束。一家人迫不及待地回到乡下,看望病中的奶奶。


  上次看到奶奶了,还是去年的暑假。才不到一年的时间,感觉奶奶苍老了许多。


  那天傍晚,我陪着奶奶看电视,看到奶奶的手指甲已经很长了,于是我找来指甲刀,非常仔细地帮奶奶剪手指甲,一点一点剪,一点一点磨,然后又弄来一盆热水,帮奶奶把手洗得干干净净,还擦了好多妈妈用的护手霜,可是,那厚厚的老茧,那深深的褶皱,却怎么也无法改变。


  我记得,奶奶的手,曾经是那么灵巧,那么温暖。总能把我那又希又短的头发梳理得整整齐齐漂漂亮亮。无论我摔得多么疼,奶奶的双手将我一抱,感觉就是那么甜蜜而温暖。现在,奶奶的手再也没有将我抱起来的力量了。


  我依偎在奶奶的怀里,奶奶的手抚摸着我的脸颊:“我的孙女长大啦!”虽然感觉很粗糙,但是依然很温暖,很享受。


  分别的那天中午,晴空万里,淡淡的白云似有似无,村头的垂柳在暖风中轻轻摆动。奶奶把我们送到村口,递给我一个包装精美的小礼盒说:“年前为你准备的。”我抱着奶奶哽咽道:“过几天我再回来看您。”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又是几个月过去了,看到这盒糖,又想起了奶奶,想起了曾经在乡下跟奶奶一起生活过的日子。真的好怀念。


  年级:六年级

  作者:张雨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