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高二作文:太空之旅_900字

高二作文:太空之旅_900字

2020-12-20 来源:作文网专稿

  飞天一直是人类的梦想,从古至今,人们都幻想着天宫、天堂,寄予太空美好的寓意。中国的天宫,是一个放大的皇宫,里面住着玉皇大帝等许多神仙。天上也有其他东西,天河月宫、牛郎织女。而圣经中的天堂,则异常繁华——墙是碧玉造的,城是精金,如同明净的玻璃,城墙的根基是用各样宝石修饰的.......直到我们真正地面对着那浩大的太空才看到它真实的一面。


  2135年3月2日,我们怀揣着紧张激动的心情,乘着航天飞机冲向太空,穿过地球的大气层。我们首先看到了供航天员在太空中长期生活、工作,并具有停泊其他航天器功能的载人航天器——太空站,作为太空中的“客站”,不仅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还利用失重环境进行材料加工、生物技术、失重科学、生命科学等各种学科的科学实验和工程技术试验,利用空间资源进行对地球观测和太阳观测。


  我们的航天飞机开始利用将太阳风和太阳光作为推进力的太阳帆加速飞向伞状太空城。靠近伞状太空城时,我们看到了由两块大矩形电池板组成的光电池阵列,约有5千米宽,20千米长的空间太阳能电站,太阳辐射能通过光电效应形成直流电,经过变换装置转化为微波,然后射向地面接收站,地面接收站就可以将微波束转换为电流,由此空间太阳能电站也就成为了太空城的发电站。到达了居住太空城,其内外景观实在让人叹为观止,它就像一把张开的大伞,只是没有伞衣,一个个农业舱连成圆环,构成伞的边缘,伞柄是个巨大的圆筒,可居住100万人,圆筒以两分钟1转的速度旋转,模拟地球自转,产生人造重力,圆筒四周对称地设置四面玻璃窗,窗外有盖板,盖板里面是一面镜子,利用盖板的张合,可以控制白天和黑夜的变换。太阳能发电站、太空工厂、航天码头都设在圆筒的一端,另一边则供太空城的居民居住。太空城里的工厂、码头、商铺等都采用自动化功能,随处可见的AI在太空城内穿梭。尽管高科技充斥着太空城,却也不乏地球上的历史与文化,新兴科技与传统文化相结合所迸发出来的火花装点着每个人心中的“天宫”。


  隔着“天宫”的窗户,表面崎岖,布满引人注目的高山、深坑、裂谷、巨大火山,还有两极冰帽的火星映入眼帘,那颗火星犹如中国之火,带着未来和过去的气味在浩大的太空中绽放出一束悠长深远的烟花。


  年级:高二

  作者:杨蕙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