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初二作文:论曹操_500字

初二作文:论曹操_500字

2020-12-20 来源:作文网专稿

  有人曰,刘备的江山是靠哭出来的,司马懿的江山是靠等出来的。于此,吾还是更佩服曹操,毕竟,他的江山是靠自己打出来的。


  于私眼中,曹操字孟德,是三国时期的政治家、军事家。他身经百战,无数英雄好汉败在他手下,他困袁绍,擒吕布,刺董卓,无数战绩,数不胜数。


  他可贵之处便是尊重人才,广招贤良。


  官渡之战曹军的胜利,得益于曹操的用人之当。当时曹操军队商势力单薄,而袁绍军队则兵强马壮。袁绍手下有一某士许攸,曾向袁绍献过一条歼灭曹军之妙计。未料袁绍非但不听,更大放振词言曰许攸是曹操派来做卧底的奸细之人。


  许攸因此怀才不遇,一气之下便投奔曹操。当他来到曹营之时,曹操不仅不计前嫌,甚竟放下君主的大架子,热情款待了许攸,后甚器重许攸,委以重任。许攸多向曹操献计,仅用十万兵力击败袁绍七十万大军。


  当今社会,广泛接纳人才,得以尊重至爱惜。吾定当勤学,成番事业,献之社会,换以尊重。学曹操之计!


  私以为,曹操此人聪明透顶、坦率真诚、豁达大度,尽显大家风范,属菩萨心肠,颇显英雄气派。治国之臣也!


  究曹操此人,兴而带趣,与天下豪杰把酒畅谈。


  年级:初二

  作者:梅昳熙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