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人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贝贝_1500字

高三写人作文:贝贝_1500字

2020-12-20 来源:网络资源

      "贝贝拎着一大包行李站在这所全国知名的中学的大门口,身边站着身穿廉价西装正大口喘气的爸爸。贝贝无助地看着周围的一切,这一切太陌生了,让她觉得很孤独。


      都安排好了!贝贝看着干干净净的床,擦了一下额头的汗,喘着气高兴地想着。爸爸今天早上帮她报完名后就走了,走前又是一番唠叨,无非就是好好学习,我们花了那么多的钱,你学不好我们就很没面子,考个名牌回来,我和***脸上多有光,还可以去公司领状元资金,名牌就是1200多呢!这些话贝贝都听腻了,只要一想起这些话,贝贝就特烦。她的成绩已经很好了,可爸妈还喜欢念叨,又不是为了面子学习,又不是为了钱学习,那样学得累!


      贝贝端起饭盆去食堂吃饭,很多同学都不去吃食堂的饭,嫌它难吃,可贝贝觉得挺好,很便宜,份量很足,能吃得很饱的。贝贝就是看不惯那些有钱的少爷小姐们抬着饭盆一副难以下咽的样子,吃几口就不在乎的把饭菜全部倒掉,还将一副不屑一顾的表情挂在脸上。每当这种时候,贝贝的心都会紧一下,她想当什么都没有看到,可她少了一份那些小姐少爷们的“潇洒”,她做不到。贝贝不像他们那么有钱,但她有成绩,而且很不错,否则,她是进不了这所学校的。不过,要进这所学校还有一条路,那就是用钱。贝贝看不起他们,因为他们是用钱进学校的;他们也看不起贝贝,因为贝贝没钱。


      寝室的集体生活并不像贝贝想的那么好,寝室里只有她是考进去的。小姐们不会因为贝贝没钱而同情她。相反,而因为这个去欺负她,侮辱她,拿钱叫她帮她们做作业,做清洁,做她们想做的任何事情,把她当小工一样使来唤去。通常,贝贝都装作没听见,面无表情的看书,学习,可是只有她自己知道自己心里在想什么,她那颗本来脆弱的心早已经千疮百孔了。其实,贝贝家也没那么穷,只不过和那些小姐们比起来算是贫下中农了。贝贝好恨这里,恨这个寝室,恨这个学校,恨这个世界为什么这么不公平,恨父母为什么那么想得到那一千几百块钱的奖金……


      其实,贝贝也是想要有钱的,她也想买漂亮的衣服。当小姐们出去“阔”时,她会悄悄地拿起挂在墙上的小姐们的名牌衣服在身上比划着,左照右照。有一次,她实在忍不住了,随便地套了一件外套在身上。可是这时,那些小姐们回来了,贝贝吓得白了脸,小姐们做作夸张地尖叫着叫她脱下来,骂她小偷。她们骂得很难听,也很下流,可贝贝却没有反驳,她知道她们是故意的,也知道反驳会带来怎样的后果,反正她们骂累了,也就没事了。


      可贝贝错了。这事儿给捅到了政教处,并添油加醋了一番。接着,贝贝被叫到了政教处盘问了一通,她没有替自己辩解,那是枉然的。


      贝贝被记了大过。


      贝贝低着头匆匆穿过同学们异样的目光,尽量不去注意他们对她的指点和议论。进了寝室,只有她一个人,别的床都是空的,小姐们全搬走了。贝贝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只要有钱她们要住校长家也不成问题。


      电话突然响了起来,吓了贝贝一大跳,她犹豫了一下,还是去接了电话。是找她的,爸爸打来的。还是那些话,一成不变的话,看来爸爸还不知道这事儿。贝贝听着这些话,觉得非常刺耳,她再也忍不住了,大叫了一声:“别说了,什么都是钱!”她扎了电话冲了出去。


      不知道绕操场跑了多少圈后,她累了,躺在草地上大口喘气,眼泪流了又流,怎么也止不住。


      天上的星星眨呀眨的,贝贝望着它们,轻轻地哼着儿歌。她站起来,缓缓地走向学校中最高的那幢楼。


      坐在楼台上,她数了一百颗星星,然后她对着星星说:“我只有一个愿望,我下辈子要当一个有钱人,你们能满足我的愿望吗?”


      一颗星星从天上掉了下来,在漆黑的天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白光,贝贝望着这道白光出神了好久……"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