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人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姥爷的故事_1500字

高三写人作文:姥爷的故事_1500字

2020-12-20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姥爷也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黝黑的皮肤,“褶皱”的脸。我觉得我很少能够亲近他。


      小时候,姥爷对我非常严厉,我做什么他都会连说带骂地来两句。“你个兔崽子……”这是他对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了。他还常常把我心爱的玩具给藏起来,原因仅仅是他怕弄乱了他还要收拾。每当我想玩什么的时候都小心翼翼的,态度十分“恭谨”。所以我对他一直是“敬而远之”。


      说我也就罢了,最让我无法忍受的是他对姥姥的态度。姥姥患有严重的风湿,瘦的皮包骨头,到最后严重地都下不了床。姥爷不但没有尽一个丈夫应尽的责任,反而对姥姥十分恶劣。送饭的时候,他都把碗重重地摔到姥姥面前,嘴里还念叨些什么。又一次患了老年痴呆的姥姥半夜起来打扫家具,姥爷居然还对姥姥动了手。看到她身上一块块的紫青色,我对姥爷真可谓是“恨之入骨”。


      终究姥姥还是离开了我们,在我上初一的时候。最后送行的那个早晨,空气中弥漫着一种很沉重的东西,压得人喘不过气来。主持仪式的时候姥爷需要说几句送行的话,我肯定他是不会说的。“走好啊,老伴……”他竟然能说出如此温柔的话,可能是由于那么多人在场不说不行才勉强挤出了一句吧。但我的心理却有种说不出的滋味。从开始到结束,他一直冷冷的,没什么反应。我为他的冷漠而感到心寒。直到后来妈妈告诉我,她看见姥爷在送终的时候哭了,偷偷地哭了。我不知道他是为了姥姥而哭,还是为了他自己而哭。是啊,人们都说老来伴,这么多年,没有人和他互相搀扶,没有人能够和他一起度过时光,家里的饭菜也是姥爷自己做。他是要自己一个人走很长的路的。我突然对这个我所敬畏的老人产生了一丝同情。他,孤零零的。


      人不能迷失在痛苦里,我决定向前看,姥姥的离开已经无法挽回,那么我能做的就是对姥爷好一点吧,不能让他也离开了。我听他讲故事,他给我讲他当红卫兵的故事:“当年文化大革命,俺是红卫兵,打过枪,还是民兵队长咧。那天晚上我们去抄地主家,把那个地主吊起来打咧……”他神采奕奕,脸上露出年轻的笑容。看着他那苍老的目光中显现出自豪的神情,我实在不忍心告诉他他引以为傲的事情是错误的。人老了就像个孩子一样,那是我第一次觉得他还有点可爱。


      从那件事以后,我对他的感觉又不同了。那天我自己在家,一听门外钥匙零零的声音我就知道是姥爷回来了。“新怡……”他叫了我一声,我正要问他怎么了,他竟然躺在沙发上哭了起来。我从来没见到过他这样,以至于把我吓坏了,那一颗颗滚落的泪滴在他黝黑的脸上显得格外晶莹。我问他怎么了,他不说话,只是一直哭。我不安地想:是不是他被撞了但当事人逃跑了?或者是从什么不靠谱的地方查出来点疾病?这些可怕的想法在我的脑海里一个个闪过。等他稍微平静下来,他抽噎着说:“刚才……我在超市……兜里的七百块钱被人家偷了……”天哪,就是丢了钱啊,我心里一块大石头重重的落了地。不过对于节省了一辈子的他来说,这个真是个大“灾难”。我不记得那天我说了多少句“没事的”,我只清晰地记得我当时对他那种心疼的感觉。


      后来,我长大了,他也不和我们一起生活了,去舅舅家给他们看孩子。我突然觉得心里空空的,要是在以前我说不定多庆幸,因为那样我就可以在家里无拘无束了。那次我们去看他,我觉得他突然苍老了好多,不知道他的头发是什么时候白了这么多,在我的记忆里它们总是黑的;我不知道他的背什么时候变得弯了,在我的记忆里它总是直的。他在做饭的时候不小心磕到了脚,走路一瘸一瘸的,一种酸从我心底涌了上来。他住的那里是高层,与我们家中低层不同,没有可以一起遛弯的老人,没有一起可以打麻将的伙伴。我还记得从前和他一起出门的时候,走一段路和一群人打一声招呼,清洁工大爷,织毛衣的奶奶们,下象棋的老头,他都是那么的熟。从来不闲在家里头的他现在常常独自看电视……唉……他比以前更孤独了……走的时候,我们的车开得越来越远,我总觉得姥爷也离我越来越远了,好像我就要抓不住了一样。我想要多看他一眼,再多看一眼,但生怕那也是最后一眼……


      如果你们身边还能有陪伴你们的老人,一定要对他们好一些,不能像我当初一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