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一写人作文:感谢那个为我点灯的人_800字

初一写人作文:感谢那个为我点灯的人_800字

2020-12-20 来源:网络资源

      "人生一世,不可能一帆风顺,成长的路上不免遇到狂风巨浪,但定有一个人在彼岸点起灯,等你归来。


      ——题记


      而在我成长的途中就有一位为我点灯的人——李老师。她是我的小学老师,四十出头,虽已到中年,却依旧风姿绰约,也颇有几分少女姿色。她时而盘起长发或自由散落,每天都不免换一身行头。不过,老师换的高兴,我们也看的舒心。她在教学方面也十分出色,不但教学严谨认真,且善于看到学生的优点,并鼓励发展,我就是通过李老师的这一套教学方案,才变成现在这样阳光开朗的女孩子呀!


      李老师从三年级开始带我,那时的我羞涩,内敛,不善于和他人交流,所以常常落单。是她,在我无助时为我点起一盏灯。她提拔我为班长,还告诉我不要怯懦,要相信自己。在她的不断鼓励下,我在原有的学习基础上,一点一点的进步,并与同学们建立起了良好的关系,自己还变得阳光开朗起来。


      但在船儿行驶的途中,那灯也差点被海浪扑灭。那次老师所布置的作业要将练习册上的题抄下来。由于自己贪玩,便撒懒直接写在练习册上,还想利用职务之便将事实掩盖过去。可谁知,天公不作美,老师第二天便要讲抄的题,纸包不住火,老师发现了。她果然讲我训斥了一遍,还惩罚了我,中午放学后,我嚎啕大哭,我讨厌她让我在全班同学的面前丢了面子。事情过后,自然也就有一段时间讨厌起她来。


      但是那件事又让我们的灯变得璀璨起来。那次我的语文成绩才考了83分,身为班长,我恨不得钻进地缝里,再加上死对头的奚落,我绝望了。但她并没有责怪我,还相信我下次一定能取得好成绩,果不其然,在期末考试中我取得了97的高分。这时她说:""期中没考好,就应该努力学习,争取在期末取得好成绩""。


      感谢在这成长途中为我提灯的人——李老师。感谢她让我变得开朗自信。感谢她让在我迷茫时走出困境,拥抱阳光。"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