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一写人作文: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李清照_900字

初一写人作文: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李清照_900字

2020-12-20 来源:网络资源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题记


      一个平凡的女子,用她最初清新脱俗文藻博得众人喝彩。然后,时过境迁的家破人亡后,用她滴血的心境轻吟着愁绪的绝唱,让后来人为之陶醉。清照啊,当初你可知这纯真竟蜕变成翩飞的蝴蝶,闯进我们的梦中?易安居士啊,当初的你可知这愁竟幻化成悲凉的歌声,婉转在我们如今的记忆中?


      初次识你面目,只知你是个背负愁重心事的女子,只认为你是在不动释然地怨天尤人,写着“只恐双溪舟,载不动许多愁”让浸在心底的愁融入诗海中。


      李清照,你才情如海。事实上,你是个饱经风霜的女子,引思念在黄昏深夜时,写下“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婉约凄楚。你走在烟雨朦胧的江南小路上,撑着把油纸伞,口中轻吟着“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的传世经典,一脸愁情。


      “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模糊中,一位消瘦的女子倚在雕花栏边,双颊绯红,云鬓稍乱,娥眉轻扫,此人正是李清照。似乎这场雨能洗去李清照心中的丝丝忧愁,提壶满酌,举杯轻啜,希望能借酒消愁。


      国破人亡,山河摇曳在风雨中,你正如这秋风中无情的叶子,旋转在乱世间的匆忙中,点上灯,摊开纸,写下“才下眉头,又上心头”的思绪。


      曾经以为你不比柳永,“杨柳岸、晓风残月”的精妙是你所不能;曾经认为你不比李煜,“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新意是你所不及的;曾经认为你不比辛弃疾,“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怀旧是你所不胜。然而,我又错了。心中总有千般才华,若不是有一生的磨砺,又怎么可以体现出来?你,易安居士,不必拥有万丈豪情,也不必顾及细腻典雅。一支笔,一张纸,一皱眉,你将你的愁绪,又满天剥茧般进行了细细的纺织,这份沉重的无奈,怎是他们可以承载?


      李清照,婉约派中的一位诗人,似水柔情,宋朝唯一的一位伟大女词人,你是朵“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白莲,脱俗于污浊之中


      回眸历史的脚印,远远看见了你的身影,易安居士!你无时无刻不拨动着我的心弦,为我吟颂你的柔情诗篇。


      李清照,你是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


      李清照,永垂不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