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一写人作文:阿婆我要为你点赞_800字

初一写人作文:阿婆我要为你点赞_800字

2020-12-20 来源:网络资源

      "生活中,总有一些人,一让事使人感动,记得那一次,我也经历了人生的感动……


      那天,天气灰蒙蒙的,抬头,望着天空上一层层厚罩的乌云,好像老天爷要大发雷霆一般;低头,看着大街上的人川流不息,神色端庄,表情严肃,望着看着,我不禁生感慨:这世道啊!”


      如此之差的天气,老妈居然还有心思逛街,我心生不满可为什么偏要拉我上街呢?唉认命吧!


      可是,每当后来我想起那件事后,便知解,如果妈妈不拉我逛街,我恐怕也不会经历那过事,不会相信人间的爱有多少了吧!


      我和妈妈走在街上,街上的商品琳琅满目,每个人的脸上都散发着幸福的笑容。街上人山人海的,我的目光追随着妈妈,生怕跟丢了,可是不知不觉间,我的目光落在了一个衣衫褴褛的乞丐身上。


      她,可能已过半百,稀疏的头发上看不见一点儿黑,她穿这着一双磨损了的老头鞋儿,腿上还缠了纱布,那纱布经过了时间的推移变得黑黑的,薄薄的……


      可能察觉到有人在看她吧,她抬起头,露出来一双空洞洞的眼神,并且用她那一双青筋突出,好似枯木一般的手拿起身旁的一个仅仅装有几个硬币的鞋盒对我说:小……小姑娘,给……点钱吧!


      在我正准备掏钱时,一个哥哥走来对我说:你千万不要给她,这些乞丐都是专门骗人的,你可别因为自己的同情心泛滥就施舍给她们。听了这为小哥哥的话,我开始犹豫了,给?还是不给?我看了一下这位阿婆,离开了……


      等我和妈妈购物完毕返程回家时,路过一个烧饼摊前,我的腿迈不动了,因为那个阿婆。


      阿婆依旧是那么可怜,不同的是,她的身边多了一个小孩,四五岁的样子,黑黑的脸颊,红肿的嘴唇,是阿婆的孙子吗?


      这时,阿婆正拿着乞讨回来的几个硬币在换烧饼,当老板拿出烧饼时,阿婆小心翼翼的接过烧饼,然后慢慢的递给了那个小男孩,说:吃吧吃吧,我不饿。


      看着小男孩狼吞虎咽的吃下烧饼,阿婆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那样的笑容使我震撼,我的行为使我羞愧。我走了过去,递给了阿婆几元钱,她笑了,对我说:小姑娘,谢谢你。


      天气灰蒙蒙的,我的心却是异常温暖……


      阿婆,我要为你点赞!"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