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一写人作文:妈妈的背影_900字

初一写人作文:妈妈的背影_900字

2020-12-20 来源:网络资源

      "我难以忘却的,是她在深夜的寒风中消瘦的背影。


      妈妈生病了。在这病患频发的冬天,她也不幸遭殃了。不得已请假在家休息两天。但我总觉得她生病不是因为这坏天气,毕竟她加班熬夜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了,而且体质本就很弱。但让我生气的是,哪怕生了病,请了假,她还是不肯吃药,还说没事,觉得熬过去就能增强免疫力。我对她这种歪理甚是不屑,要是真像她说的那样,她还会体质不好?为了改变她这种“恶习”,我可谓是苦口婆心。


      她像是永远闲不下来,拖着病体在家里跑来跑去。一会儿陪弟弟上学而思网校,一会儿又来检查我作业。每当我在奋笔疾书后,抬头望时,她总是留给我一个匆忙又瘦弱的背影。那天,我正在客厅玩手机,她又苦着脸,皱着眉,严词厉句地数落着我,不求上进,吊儿郎当。唉,她总是这样说,词都没变过,我都会背了。(特别真实的想法)我心里虽埋怨道,嘴上却连连称是,一阵絮叨后,她终于停止了教诲。我抬起头,看见她穿着淡蓝色的睡衣,身子佝偻着,耷拉着脑袋。她的脸色很不好,枯黄瘦削的脸上,透露着疲倦。看着她的面容,我才恍惚想起她还在病中。她转身离去,我看着她的背影,默默地关掉了手机。


      晚上,妈妈要带弟弟去上书法课,她正收拾东西时,却发现弟弟已经自己先坐电梯下去了。妈妈担心他黑夜独自外出不安全,连忙穿鞋准备出发,我刚好要出去吃饭,我们便同行。到了楼下,她快速走着,嘴里不停呼喊着弟弟的名字。一阵阵刺骨的寒风袭来,她止不住地咳嗽,瘦弱的身子瑟缩着。一声声的呼喊和咳嗽交错着,混入傍晚的冷风中,不知怎地格外凄凉。我站在原地,看着她单薄的身体被冷风侵蚀,心像是被大手紧抓着,感到窒息。她的背影渐渐远去,融入了浓浓的黑夜当中。耳边只剩下隐约的呼喊声。风呼呼地吹过,我不停哆嗦着。鼻子冰凉酸涩,我的泪水终于流了下来,像是决堤的洪水一样,不停地滚落。我赶紧背过身去,用衣袖拭干了泪,任冷风吞噬我的身体,然后逃也似的奔入黑夜中……


      思至此处,在明月的泪光中,我仿佛又看见那瘦削的、虚弱的背影,向茫茫黑夜奔去。妈妈,谢谢您为我们操劳成疾,如果可以,我再也不想看到你为我们操劳的背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