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初二作文:城市千百盏灯_700字

初二作文:城市千百盏灯_700字

2020-12-19 来源:作文网专稿

  我盯着那一排路灯已经很久了。


  笔挺的杆儿远观尚算得光滑,风雨晴雪中,永远不变地驻足道路两旁,但如果细细地看,杆柱上岁月留下的痕迹还是比较明显的——谁逃得过岁月?钢铁这般坚硬的物质,自也无法幸免于难,如此一想,杆儿倒像一位老者,显得孤苦沉默,历尽沧桑了。


  可是你所不知道的:若低头看看,会发现脚边晕染着淡淡的光影,再抬头远眺——天!那是一片怎样的辉宏!杆儿不连着杆儿,灯不连着灯,可是光明却连着光明!这温暖的橘黄的光影,就如同散落人间的星河,连绵在静谧的夜间城市中,不知给晚归的人带来了多少力量与慰藉,瞬间便恢复了生活的勇气与斗志。


  我走过这条路已经很多次,萦绕这儿的,不仅有灯光,还有香,烧饼的香。


  我与那对中年夫妇互不相识,可每次走过那条不知名的浅巷,嗅到那一片淳朴厚实的香,我总忍不住想起他们的面庞。从他们布满“萝卜丝”的大手中接来烧饼的时候,我又能收到一双温暖的笑。他们是外乡人抑或是本地人,我不知晓,可是每每咀嚼起他家的烧饼,走在夜灯明朗的这条路上,便觉得他们仿佛也成了一盏灯,放射出连天的辉宏,成为这城市别样的光明。


  我衷心感谢这些光明,他(它)们的质朴,温暖与坚强,让我们相信明天会更好,因为路与灯是相连的。有了灯,路就能延伸到很远很远的远方。


  我努力成为一束光明。也是黑的,总会给人带来恐惧与失落。当暖成为主色调,此城,此心,此间才会充满勇气与希望。


  那天回家,我同父亲一起站在高高的楼顶上俯视着城景,他不由得感叹:“真亮啊!”,我也默念:真亮啊!亲爱的朋友,如果哪天你对生活感到了失望或不满,请抬头或低头看一眼这灯光。城市千百盏灯,总有一盏属于你的温暖。


  年级:初二

  作者:蒋尚祺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