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初三作文:不求人_1000字

初三作文:不求人_1000字

2020-12-19 来源:作文网专稿

  不求人的竹香早已携着父爱漫过胸膛。


  小憩,轻倚木椅。见阳光织成容许万物蜷缩的金毯,阔而暖;嗅窗边正襟危坐的不求人的清香,细而淡。与父亲千丝万缕的情愫不知不觉攀上心墙。


  不求人即是那根细长的用来挠痒的竹棍。


  父亲手中的不求人有两头,一头扁直似尺,一头弯如皎月,见证了成长的太多美好。


  陪伴我童年的是扁头,亦是他的期许。我是家中独子,大男子主义的父亲总用扁头规范他的唯一。小时犯了不少错,母亲的理解总败于父亲的强聒不舍。行为的不正,惩于不求人。横握扁头,将手举过头顶,怒目圆睁,势出一份凶相,接着自然就是毫不客气地拍打;学习的不解,告之不求人。竖捏扁头,用棱角精准地扫过题目,一字一句、一丝不苟的分析。他曾语重心长地同我说:“你得独立的好好长大”。他希望我能独立,所以严苛地将我培养成一个不求人的男子。


  乌飞兔走,岁月悄无声息地将父亲手里的不求人换了一头。


  跟随我青春的是弯头,亦是他的刚强。风霜劈尽英雄身,某一瞬,我曾感觉我的伟岸、我的英雄,老了。长大了懂了不少事,我的自告奋勇总败于他的信仰。


  年末大扫除,作战行列添我一员。窗子被我擦得几近透明,自然满怀欣喜,大步流星去厕所洗毛巾。主卧房门半遮半掩,好奇心驱使我推开了门。新春的阳光总似水,轻盈、透亮,潺潺了整个房间。见父亲母亲正配合着整理衣柜。好久未关注,曾经“高耸入云”的衣柜今已不足挂齿。母亲推着父亲的腰,嘴里絮叨着。父亲则笔直地站在床上,一手扶着衣柜的一个棱,一手拿着不求人。阳光抚摸着他些许老态轮廓,他上身前倾,双肩耸起,踮着脚,努力地向衣柜深处捉摸。一副不自然的窘态,如同孩子站在橱窗外渴望着礼物。记忆中的身轻如燕,今已左右挥动着不求人的弯头,扫出了旧物,清出了灰尘,牵出了我的万般心酸。“我来吧!”我朝着他喊了一声,他只应了一句“不用!你去学习,这是大男人干的事儿!”我和母亲听了这番话不约而同地咯咯笑了。


  之后,他手中的不求人就再没放下过。椅子底下,以前会将椅子整个搬走的他,现在也只是蹲着用弯头探探。一切完事后,家中焕然一新,不禁想象与感慨他当时只身一人来到深圳,用双手与血汗打拼的情形。这奋斗出来的房子可能早都旧了,但这份“不求人”的心是无论身体,永远存在的。


  “父爱如水”—高尔基。父爱实似水,看似波澜不惊,实则在用岁月与生命将小舟送向彼岸。他在纷繁的世界静静地望着,不求他人,不求回报。待水落石出,这父爱终在细细品味中绽放。


  到现在,那根不求人依旧横卧两寸窗台,拥和煦,倚清风,永不衰朽。


  年级:初三

  作者:张健熙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