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恩的作文大全 > 关于感恩的作文 > 关于感恩的作文:学会感激_800字

关于感恩的作文:学会感激_800字

2020-12-17 来源:网络资源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激,一路精彩》。


      感激是一种美德。感激之中一定蕴涵着一份做人的谦虚与真诚,一种对他人的感谢与尊重。从我们呱呱坠地到今天的豆蔻年华,父母为我们操劳不知平添了多少白发,我们要感激的首先就是自己的父母。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抚养我们长大,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港湾,给了我们一方五彩的天地,让我们拥有坚实的后盾,去感受人生,去迎接挑战、搏击风雨。无论是遭遇失败或是邂逅成功,父母永远是你最忠实的听众,他们给了我们世界上最无私的爱。无论是父亲默默的眼神,还是母亲絮絮的叮咛,都是我们一生感激不尽的亲情。


      我们要感激伴随自己成长的每一位老师,因为他们教会了我们求知和做人的道理;我们应该感激身边的朋友,她让你的旅途不再寂寞,她与你一同分享快乐的喜悦,一道承受哀伤之痛苦;我们甚至要感激自己的敌人,因为他使你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敢懈怠,不断进取,直逼成功。


      成功值得我们感激,因为成功为人生谱下辉煌的乐章,让生命铺满美丽、写满精彩。我说,失败更值得感激,因为失败是位优秀的教师,它教你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给你铺设了一条通向成功的桥梁。一生中从未失败的人是不存在的,只有经历风雨才能见到彩虹。失败是你人生中的曲折情节,让你的故事更加引人入胜。


      有时候,映入眼帘的一切,哪怕是一棵树、一朵花、一汪清水、一片绿地,都值得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情去对它们微笑。心存感激的生活,生活中才会少些烦恼,多些快乐;心存感激地生活,才会时时感受到生活中的“拥有”,而不是“缺少”。感激,不是一种心理安慰,也不是对现实的逃避,更不是阿Q的精神胜利法,而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生活智慧,一种高尚的美德。


      社会是一个集体,生活像一条河流。学会感激,以感激的心情去把握生活,用感激的心情去回报社会,我们的生活便会涌现更多的善意与爱心,我们的社会便会增添更多的和谐与公正。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激,怀揣一颗感恩的心上路,必定会使你人生的旅程一路芬芳,一路精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