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母爱的作文 > 关于母爱的作文:母亲的愧疚_1200字

关于母爱的作文:母亲的愧疚_1200字

2020-12-17 来源:网络资源

      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就是母爱,母亲在每个人幼小的时候充当着重要的角色。可是幼小时的我却不这么认为,直到那天的出现,才让我彻底打消了这个心理。


      那天早上,母亲早已坐在我的床边,到点了,母亲拍了拍我的脸:“起床了!今天的早饭是你最爱的三明治哦!”我不耐烦的说了句:“哎呀烦不烦,你让我再睡一会儿。”我翻了个身,紧闭的眼睛像涂了胶水似的。母亲一看我要再睡一下,就由着我吧,可是一想到早饭,又说了句:“那早饭怎么办?要不你先吃吧,吃了坐在沙发上眯一下。”我一听,马上把眼睛睁大了,瞪着母亲,说:“早饭冷了再热吗!而且吃完饭还睡啊?你叫我眯,眯能补充睡眠啊……”我一下说了一大堆话,最后又把眼睛闭了回去。母亲硬是把我拽了起来,帮我洗了脸,然后又叫牙刷了,我懒懒的漱了几下口,就出去吃饭了。


      刚要拿起三明治,又听见母亲说:“我去上班了,你要乖乖的。”“好!”我又想起奶奶跟我说的母亲所谓的上班其实是去逛街,她有时间也不陪陪我。“我走了啊。”我刚要回答,突然想起了件事:“诶,先别走,说好的这个月去公园,还算不算数?”“这个月我有点忙,能不能下个月去?哦对了,今天是家人每个月团聚的日子。”“家人团聚我不管,你不是说要去工作吗?我跟你去,不用说什么不好不好的,今天我去定了,我倒要看看你是去逛街还是真的在工作。”


      到了母亲上班的地方,这里是个面包店,面包店里有一阵面包香飘出来,我不禁咽了咽了口水。一看,已经有人等着买面包了。母亲突然加快脚步冲到了收银台面前,迎接第一位顾客。我看着母亲是站着的,我也站着,我到要亲自感受一下母亲说的累到底有多累。就这样,我跟着母亲站了整整四个小时,我的腿都已经成酥的了,我找了个凳子坐了下来,一种解放的感觉涌上心头,一看我的腿,已经肿的像个萝卜了,天啊,太可怕了,连一个小孩也能感到的疼痛,更何况已经上了年纪的母亲。我慢慢闭上眼睛,几秒后我竟睡着了,还做了个美梦。醒来之后,迷迷糊糊的看见母亲还在忙碌,我懒懒地问了句几点了,母亲看了看手机,说已经六点了,我伸了个懒腰,算了算,母亲从上班到现在一共九个小时,我突然想起站了九个小时的母亲,我问了句:“母亲,这里有多少个椅子?”“就一个啊。”我心头一震,母亲竟真的站了九个小时“母亲,来做一下吧!”母亲回头,对我笑了笑“好,宝贝懂事了!”


      母亲缓缓的坐了下来,眼睛闭了起来,我定睛一看,母亲又增了许多白发!一根,两根……好多啊,“宝贝,回家吃什么?吃你最喜欢的鸭爪?”我想了想,问道:“母亲,你工资多少?”“一个月三千。“啊!”我忍不住叫了出来,想了想,说:“不用了,别破费了,一顿就要几百,再加上其他费用。”我喉咙哏了一下。“没事,你好我就好。还有,下个月我一定带你去公园啊。”


      母爱如海,母亲在我们的成长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无论母亲怎样,只要孩子好,什么都好,为了我,攒钱,要买我喜欢的衣服;为了我,攒钱,要陪我玩耍;为了我,攒钱,要让我吃上好的饭菜。而作为她的儿女,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不要辜负母亲的期望。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