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弟弟的作文 > 关于弟弟的作文:因为你是我的弟弟_650字

关于弟弟的作文:因为你是我的弟弟_650字

2020-12-16 来源:网络资源

      从小时候的玩伴到现在的.聊天对象,你一直陪在我身旁,一同长大,不曾抛下彼此,也总会互相鼓励,共同面对困难。


      当年纪越来越大,必须在课业上有所付出而无法在如以前那般轻松自在,但在我努力使自己更加充实,成绩上也有所成就时,你却还赖在过往的童年,不愿真正面对到来的本分,不曾见你为读书废寝忘食、孜孜不倦的模样,不时以“不会”、“不懂”等借口,让我替你做了不少原是你应当练习的题目,只为使你明了;甚至在这个阶段,我们已经不是懵懂无知的孩童了,你还是每次都要求和我一起洗澡,不管我有多抗拒,你依然神色自若地打开门锁进来,已令我有些许的不堪其扰。


      在成长的过程中,被互相比较的机会是少不了的,而在课业方面表现优异的我总是压过你的自尊心,即使其他部分有所成果,父母仍然认为你无法恪守本分,却又将心思花在一些不那么重要的活动上,这使不爱念书的你十分沮丧。站在哥哥的立场,我既希望你找到自己的兴趣,也期盼你能多费心思,想办法把功课顾好,多么矛盾的心情呀!


      弟弟,你知道吗?当我已经盥洗完毕,你仍旧赖在被窝哩,等着我以强硬手段将你赶下床;当我上课专心听讲,而你却在班上兴风作浪,等着我去帮你收拾烂摊子在臭骂你一番;当我晚上用功在读书,你在一边无所事事,等着在被我赶回你的书桌前,你可知道我是什么心情吗?


      我这才感觉到,自小我在你背后撑腰,让你将依赖习以为常。对不起,我实在没办法再继续帮你下去,这样只会害你无法独立自主,不知则认为何物。你必须慢慢靠自己站起来,不仰赖他人的辅助,成为一个能独当一面的男人,你一定办得到,因为你是我弟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