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爷爷的作文 > 关于爷爷的作文:“爱管闲事”的徐爷爷_650字

关于爷爷的作文:“爱管闲事”的徐爷爷_650字

2020-12-16 来源:网络资源

      “小钱,垃圾别放在楼道里,既不卫生,又影响大家通行。”“年轻人,不能把车停在这儿,这儿是过道。”“小朋友,不要在路上打闹,这样很危险!”是谁在说话?是我们小区出了名“爱管闲事”的徐爺爷!


      来到我们这栋楼,你绝对不会在楼道里看到一点儿垃圾,这都是徐爷爷的功劳。每天一早,徐爷爷就拿着扫帚一点点地把楼道里的冰棍棒、香烟头、餐巾纸等垃圾扫进簸箕里。扫完地,他还提着水桶,拿着拖把将地拖得干干净净。


      有一次,我们一家要出去玩,一大早出门就看到徐爷爷在清理我们放在楼道里的垃圾袋。奶奶不好意思地说:“老徐,怎么好意思让你帮我们扔垃圾呢?”徐爷爷不在意地说:“垃圾袋放在门口,一来影响楼道整洁,二来邻居上下楼会不方便。我正好下楼,就顺便帮你们把垃圾袋带下去,举手之劳!”听了徐爷爷的话,我们羞愧极了。是呀,我们只顾自己方便,却没想到把垃圾袋放在楼道会给大家带来不便。


      久而久之,大家都被徐爷爷的言行感染,再也没有人把垃圾、杂物堆在楼道里了。


      有时,徐爷爷的家人也会埋怨他:“您都退休了,不在家好好休息,管那么多闲事干吗?”徐爷爷总是严肃地说:“这怎么是管闲事呢?让小区保持整洁不是我们每个业主的责任吗?再说了,小区干净了、美丽了,我们的心情也就舒畅了!”


      之前,徐爷爷看见小区里绿化带光秃秃的,便自己掏腰包买了树苗、花苗,还亲自把这些树苗、花苗种上。在徐爷爷的努力下,我们小区变成了缤纷的大花园。


      “爱管闲事”的徐爷爷让小区的环境越来越好,也让小区的人越来越美!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