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爸爸的作文 > 关于爸爸的作文:我的爸爸_800字

关于爸爸的作文:我的爸爸_800字

2020-12-16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爸爸,是我们家名副其实的“黑暗料理王”。他虽然忙于工作,很少下厨,但只要他出手,都能给我带来“惊喜”!


      记得有个周末,爸爸突发兴致要亲自烧一道糖醋排骨。于是几乎整个下午厨房就成了他的战场,只听得里面各种“鼓瑟齐鸣”,一会儿菜刀在案板上跳着“大河之舞”,一会儿锅铲合奏着“丰收锣鼓”,一会儿又听见排骨和热油噼里啪啦亲密接触……当喧闹在一阵“狂想曲”中戛然而止时,我意识到爸爸的“黑暗料理”横空出世了……


      踏着夕阳的余晖,排骨上了桌。果不出我所料,醋与油已成泥沙状,一盆棕色面糊之中偶尔可见排骨的形状,加之上面点缀着几粒极不融洽的青葱,卖相实在不能恭维。但夹起一块吃在嘴里,味道还不错,比饭店里的更有一种浓稠的香甜。


      更让我印象深刻的,应该是爸爸做的“防弹烤鸡”。妈妈把鸡清洗干净以后,爸爸开始手忙脚乱地找各种调味料,然后再一一涂抹到鸡身上,再用保鲜袋套住,还不停的给它做全身“按摩”。经历半天的各种折磨,可怜的鸡终于在日暮时分进了烤箱。一小时后爸爸小心翼翼地取出烤鸡时,全家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我迫不及待地想赶紧扒一块尝尝,可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却没把鸡腿拽下,这只鸡真的是皮糙肉厚,烤过之后皮硬得让人怀疑它能挡子弹。我用餐刀割了大半天都像给它搔痒。最后,妈妈使出切骨菜刀,这才让我们吃上了它香喷喷的肉。这烤鸡还是如爸爸一贯的手艺风格,外形虽怪,味道却挺好。


      当然,“黑暗料理王”也有叱咤风云的一刻。一次爸爸宣布他要做一条蒸鱼,一如往常的,爸爸又折腾了许久。当我以为他又要端出什么奇特产品时,却看到了一条完美的葱油鲈鱼!青瓷的盘里,棕色的酱汁,雪白的鱼肉,碧绿的葱花,加之扑鼻而来的香味……我试着夹了一块放入口中,顿时唇齿留香,不由得连连称赞:“好吃!真好吃!”


      这就是我的爸爸。他的菜,看着让人望而却步,尝着却令人欲罢不能,怎样?你觉得他是一个“黑暗料理王”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