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看图作文 > 三年级看图作文:睁眼瞎(三)_500字

三年级看图作文:睁眼瞎(三)_500字

2020-11-26 来源:网络资源

      公交车刚停站,门一开小峰就冲上车,看见在一位年轻人的旁边有一个空位,就美滋滋地一屁股坐了上去。随后一位柱着拐杖年迈的老爷爷也上了车。这时车上的广播响起“请给老人、孕妇、小孩让坐。”老爷爷面带微笑地看看小峰,而小峰却把头扭向一边,漠然地看着车窗外的风景。


      这时车开动了,冲力差点让老爷爷摔倒,老爷爷用瘦骨如柴的手紧紧地抓住身旁的扶手。过了一会,老爷爷一边不停地眨着眼一边问小峰:“小伙子,你有没有两元钱,借我用用。”老爷爷一连说了两次,小峰都很不耐烦地说:“没有没有。”老爷爷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这时广播响起“下一个站到了,请在后门下车。”这时坐在小峰旁边的年轻人急冲冲地下了车。小峰往窗边靠了靠说:“老爷爷请坐。”老爷爷坐下来说:“唉,年轻人啊!你摸一摸你的钱包还在吗?”小峰连忙摸了摸口袋,糟糕!钱包真的不见了!原来,刚才老爷爷在问小峰有没两元钱时,不停地眨着眼,就是在提醒小峰用手摸一摸自己的钱包。


      从这件事我们可以看出,不要做一个“睁眼瞎”的人,否则就像小峰一样钱包被人偷了,连别人的提醒也不察觉。“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献出一份爱心,让“睁眼瞎”不再出现。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