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冬至的作文 > 关于冬至的作文:冬至(二)_600字

关于冬至的作文:冬至(二)_600字

2020-11-25 来源:网络资源

      冬至节流行着一句谚语,叫“吃了冬至面,一天长一线。”但是在农村都吃圆,当然,我们也不例外。冬至来临之际,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和阿姨包圆吃。


      下午,我们做完作业,阿姨也做好了准备工作。开始包圆了,我们拿了一把米粉,做了一个圆形的形状,再用小拇指在小洞两边按一下又转,然后,把肉馅放在里面,再把口按紧一些,就这样,一个完整的大圆就形成了。虽然这个圆做的不好,但这是我第一次做得,我非常开心,特别高兴,心里比喝了蜜还甜。


      包完后,阿姨开始蒸了,过了一会儿圆蒸好了,我闻了闻,觉得香香的,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一个就吃。啊!真的很香!


      自己包的圆真好吃!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冬至”,每年冬至的白天是一年中最短的一天,是一年中最长的一夜。冬至又称“冬节”,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一个传统节日,北方地区有冬至宰羊,吃饺子、吃馄饨的习俗,南方地区在这一天则有吃冬至米团、冬至长线面的习惯。


      在我们温州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冬至前一晚,家家户户都要围坐一起,用双手搓汤圆叫“冬节圆”,象征团圆。冬至早上要吃汤圆,吃过“冬节圆”后,你就又大一岁了。所以,你要是问一个温州人今年多大了,他告诉你吃了汤圆就几岁了,你可别感到奇怪。因为别的地方都是在正月十五吃汤圆的,过了除夕才大一岁的。听妈妈说,她小时候最怕自己冬至没汤圆吃而长不大。真好笑呀!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