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读后感 > 高三读后感: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二)_550字

高三读后感: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二)_550字

2020-11-25 来源:网络资源

      《鲁滨孙漂流记》是一个英国著名作家笛福写的,他把书中的鲁滨孙描写的有声有色。卢梭曾评价过:“每一个正在成长的男孩儿,都应该读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讲了鲁滨孙在航海时遇难,船员都淹死了,只有鲁滨孙一个人被冲到了岛上,他在岛上开始了独立生存。在岛上他克服了各种困难,还救了一个野人,教化野人,与他一起生存,终于在二十八年之后,又回到了英国。鲁滨孙是一个聪明能干、乐观向上、勇敢的人。他在岛上能够生存二十八年。靠自己的才智制作了陶瓷。


      读了这本书,我想到了自己。自己在家的时候,总是在家里宅着,都不愿意出门,家人让我做一点儿事情我都不情愿,总想避开任何事情。遇到小小的困难的时候,总是让家人来帮忙,不想自己把它解决掉。就这样我每天还唉声叹气,对生活觉得太不满。与鲁滨孙相比,我这些算得了什么?


      以后我要大胆的向屋外走去,经常到外面走走,不要总宅在家里。我要经常到远处逛逛,鲁滨孙敢在孤岛上到处逛,我连在城里面逛都不敢吗?家人让我干的事,我要想办法做的最好。遇到困难的时候,我要勇敢的面对、要冷静下来,靠自己聪明的头脑来解决。我要乐观的对待生活,鲁滨孙在孤岛上都能乐观向上,在科技发达的社会上,我为何不能乐观向上呢?


      这本书让我深受感触,书中鲁滨孙有很多品质,都是值得我学习的,我要改掉我的不良习惯,养成好的品质。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