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读后感 > 高一读后感:《光辉的旗帜》读后感(二)_700字

高一读后感:《光辉的旗帜》读后感(二)_700字

2020-11-25 来源:网络资源

      最近,老师给我们三十个同学发了一本书,书名是《光辉的旗帜》,每当我拿起这本书,凝望着那红色的扉页,不由得思绪万千,热血沸腾。


      今年7月1日,是我党建党九十九周年。看完这本书,让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这本书共分20个篇章,每一篇又有许多小故事,真是篇篇为经典,章章都感人呀!通过阅读这本书让我坚信一个真理,那就是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跟着伟大的党,满怀信心地迎接祖国灿烂明天。


      这本书中有一个故事让我特别感动,那就是讲述邱少云烈士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战争中的故事,那就是《在烈火中永生》。书中讲道:1952年10月11日,391高地反击战打响的前夕,邱少云等志愿军奉命埋伏在距敌军阵地只有60米的草丛中,等待总攻的炮声。12日中午,四架敌机突然往我军埋伏区投下几颗燃烧弹,其中有一颗正落在邱少云身边,他顿时成了一个火球。当时,他身后就有一条水沟,只要后退几步滚入水沟,就可以把身上的火熄灭。但为了不暴露部队的行动意图,也为了战友的生命安全和整个战斗的胜利,他忍着剧痛,咬紧牙关,一声不吭,在持续燃烧的烈火中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最终赢得了整个战役的胜利。邱少云没死,他在烈火中永生!读到这里,我不由得热血沸腾。我发自内心地敬佩邱少云烈士这种为了祖国利益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的崇高精神。在现实生活中,不是有很多的人为了蝇头小利而不顾集体吗?想想烈士,比比自己,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他的这种精神,不断发扬光大传承下去。


      回头望望中国共产党九十年的历程,沧桑漫长、波澜壮阔的岁月,这使我们在和平年代成长起来的青少年更要知党、爱党,更要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