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六年级读后感:悲惨的世界读后感_900字

六年级读后感:悲惨的世界读后感_900字

2020-11-23 来源:网络资源

      欣赏了雨果的著作《悲惨世界》,不禁感慨万分,这世间还有爱吗?


      可怜冉阿让,偷了一小块面包,结果坐了十九年的牢。出狱后,原想报复人类,可被善良的主教感化,决定重新做一个善良的人。于是,逃出指定的地点,来到一个贫穷的小镇,从此开始了他的神圣事业。由于他的出现,小镇繁荣了,他成为人人尊重的市长。


      好景不长,侦察员沙威发现了他苦役犯的身份,从此可怜的冉阿让又开始了他的逃亡生涯……为什么曾经犯过错的冉阿让改斜归正,人们却不能接受呢?如此善良的人得到的回报是什么?


      拿破仑期间,人们之间充满着欺骗,巴黎是淹没一切的漩涡,走进巴黎,就像进了一个无底洞,到处是贫穷的人,有钱人可以欺压穷人。整个巴黎是那么肮脏、污秽……


      奸诈的德纳第夫妇和善良富有同情心的冉阿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可又有多少人是善良、正直、无私、忠于职守呢?就像沙威一样,他维护社会秩序,他使法律发挥威力,他为社会除暴安良,他挺身直立,气派豪迈,把一种勇猛天神似的超人淫威布满了天空,他发出万丈光芒,杀人从不眨眼,确有一种无比伟大的气概,但他却无法辨别善恶。


      希望大家像冉阿让那样,让我们的世界充满爱!


      看完《悲惨世界》一书,冉阿让高大的形象始终浮现在我的眼前。他乐于助人,淳朴善良,品格高尚,虽然由于生活所迫,曾犯过一些错,但这并没有影响他的人格,因为他用了一生的时间在艰辛和逆境中不断地完善自己。


      冉阿让失业了,因为生活贫因,他偷了一块面包,就被抓住关进监狱,万恶的旧社会!出狱后,一心想报复的他受教主的感化恢复了对生活的信心并立志从善,他来到蒙特亿,改名马德兰,开办工厂,成了富翁,帮助了许许多多的人,当上了市长。然而,为人正直的他由于不想让别人替他顶罪又被抓进监狱……


      多么善良的冉阿让,他以德报怨,乐于助人,抚养孤女,不求回报。为了让珂赛特获得幸福,勇于坦言自己的真实身份,这需要多大的勇气,需要多大的爱心啊!虽然一再地受人们的误解和歧视,但冉阿让始终默默地遵守对主教的诺言,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


      我为冉阿让而感动,如果我们都能像冉阿让那样勇敢面对自己的错误,尽自己所能去改正,以一颗博爱的心去看世界,那我们的世界将变得更美好。我为冉阿让而难过,为他报不平,如果冉阿让生活在社会主义的中国,那么他的经历也许就不会那么坎坷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