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五年级读后感:读《三国演义》有感_400字

五年级读后感:读《三国演义》有感_400字

2020-11-23 来源:网络资源

      在学校,我又认认真真读了一遍《三国演义》。暑假再次阅读这已经是第五次合上这本书了,但是无论我看多少遍,都看不厌,每次都有很深的体会。


      在书中,我尤其对大智大贤的化身——诸葛亮,敬佩有加。他精通六韬三略,胸中藏战将,腹内隐雄兵,神机妙算,只可惜他没有统一中华,复兴汉蜀。这当是他一生中最大憾事。


      有一句话,不知大家听没听说过:“少不看《红楼》,老不看《三国》。”


      “少不看《红楼》”,我同意,但“老不看《三国》”,我却不赞成。《三国演义》这本书不像有些人说的那样,教人老谋深算。有人说,小说着重描写了蜀汉,而最后,蜀汉却举起了白旗,这么没劲的故事情节,有什么艺术可言?它的悲剧结局比大团圆的结局更耐人寻味,不是吗?


      《三国演义》这本书告诉我们:“不能因小失大”,“一失足成千古恨”。


      在书中,刘备为了二弟、三弟而赔上了更多兄弟的性命,我认为是不值得的。能屈能伸,谨慎做事,否则,会失去得更多!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