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读后感 > 三年级读后感:读《愚公移山》读后感_600字

三年级读后感:读《愚公移山》读后感_600字

2020-11-19 来源:网络资源

      愚公愚不愚?


      ——读《愚公移山》读后感


      祁门县芦溪中心学校六年级康晓云


      暑假里我看了一本书,并且对其中的一个故事印象深刻,那本书就是《寓言中的智慧》,那个故事就是《愚公移山》。


      “愚公愚不愚?”的论战是《愚公移山》这个故事的核心,也是人们争辩的焦点,直至现今依然是仁者见仁。


      愚公不愚!这是愚公自己的见解,有道理吗?当然有!倘若没有的话,又怎会惊惧山神,感动天帝呢?山神怕什么?我想他怕的是愚公那种“子子孙孙无穷尽”也要将山铲平的坚持不懈的精神会让他丧失山神的尊严,失去山神的地位。那么天帝又是被什么感动了呢?我想是愚公那种勇于挑战困难,自信克服困难的精神。在当今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我们需要愚公这种坦荡荡的自信与勇气,做不人云亦云,不随波逐流的真正自我。


      愚公很愚!这是智叟的看法,有道理吗?应该也有!试想,那么高那么大的太行、王屋二山,是说平就能平的吗?“子子孙孙无穷尽”的移山,哪来那么多的财力物力?即使移了山,那也没有什么可骄傲的,再看看自己的家园,还有家园的美好样子吗?没有了山,哪来的花草树木?哪来的虫鱼鸟兽?又哪来的衣食住行?


      “愚公愚不愚?”这个问题,我想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自己的答案,结果是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分辨是非善恶,并将这种最淳朴的意识实践到自己的行动中并坚持不懈,因为我们每个人其实都是“愚公”,而且是最真实的愚公。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