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爱国的作文 > 关于爱国的作文:吾辈青年,托举时代中国_900字

关于爱国的作文:吾辈青年,托举时代中国_900字

2020-11-18 来源:网络资源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吾辈青年,托举时代中国》。“少年强,则国强。”,百年前,任公写下这句话,穿越时空依然震颤着我们的心灵。我们正处于中国民族伟大复兴关键转折点,我们作为当代青年,此刻在这里许下一个庄重的承诺:吾辈青年,托举时代中国。


      吾辈青年,敢于尝试创新,争做创新达人,让时代祖国与青春共振。


      正所谓“苟日新,日日新,复日新。”我们作为当代青年,不能囿于已有的格式而呆板化,要敢于尝试创新,为社会注入新鲜血液开创一个新时代。忆往昔,韩愈敢于尝试创新,改掉了词藻堆砌的文风,引领了古文运动;徐悲鸿敢于尝试创新将西方写实风格融入中国画内,开创了自成一派的风格。看今朝,B站总裁陈睿敢于尝试创新,把握时机,创建了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平台。无数前人向我们证明创新的重要性,我们作为当代青年更要敢于尝试创新,做时代的弄潮儿。


      吾辈青年,担当责任,成为时代先锋,为祖国薪火相续贡献力量。


      李大钊曾说过:“青春之人,当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应该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作为我们共同的责任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称赞“最美书记”黄梦莹,就是那份对人民的责任与担当,使她短暂的生命变得伟大而有意义;正是因为南仁东老先生的责任与担当,才有中国天眼惊现于世;正是因为詹天佑等留学生对祖国建设的责任与担当,才有如今中国的繁荣与昌盛。我们满怀热血与激情,责任与担当,何惧山海之远?


      吾辈青年,勇于奉献,弘扬舍小我为国家的精神,共同描绘祖国新蓝图。


      毛主席曾对青年学生说过:“时代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终归是你们的。”这样一番话不仅鼓舞了当时的青年,与鼓舞着我们。抗疫期间,我们这些00后,90后的医生护士们也披上盔甲,到疫情一线为祖国奉献。这些事迹更鼓舞着我们,我们作为当代青年,更要勇于奉献。


      百年前,“不是在沉默中爆发,就是在沉默中灭亡。”是五四青年们,是他们让祖国有了转圜的余地,有了新生机。时隔百年,他们仍激励着我们,让吾辈青年携手,共筑我们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祖国。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