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爱国的作文 > 关于爱国的作文:青春的底色是爱国_900字

关于爱国的作文:青春的底色是爱国_900字

2020-11-18 来源:网络资源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的底色是爱国”。


      鲁迅先生曾言:“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山,可以劈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青年人是最具活力的社会因子,青年有志,国之幸哉。吾辈少年愿以青春年华,全灼灼之爱国心。


      回望历史,数风流人物将自己的一腔热血献给了国家,用自己的青春年华换取安宁与和平。


      鲁迅先生生活在“东亚病夫”的黑暗年代,曾抱行医济世之心东渡日本学医,无奈同胞的麻木不仁深深地刺痛了他的心。他毅然弃医从文,誓要以笔作刃,刺破社会的阴暗,唤醒沉睡已久的中国民众的灵魂。他呼号游走于民众之中,用最饱含真情的文字将一片赤诚之心献给了国家。


      宋庆龄曾饱含真情地说:“我不能忘掉祖国,我对祖国充满了理想和希望。”她始终坚信,总有一天,东方睡狮的吼声将震惊全世界。她把自己全部的爱,全部的青春都献给了国家。无论什么时候,青年都是推动国家乃至时代前进的坚定力量。


      还看今朝,无数中华儿女以爱国为底色,为青春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新时代的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庚子鼠年,新冠肺炎如黑色风暴般迅速席卷华夏大地,一时间人人自危,谈冠色变。然而也涌现出一批批白衣战士,那请愿书上一枚枚鲜红的手印,那一张张印满勒痕的脸庞,那被汗水浸得泛白的衣衫无不是他们最生动的写照。“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同气连枝,共盼春来。”无数90后甚至00后青年不断加入抗疫的队伍,他们筑成一道道钢铁长城,隔离病毒,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待他们凯旋归来,既是少年,亦是人民英雄。


      少年如乳虎,如春前之草。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少年之张力便是青春之生力,亦是国家之根基。吾辈少年深知“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道理,愿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民族,青春之国家。


      听!新时代进击的号角已然吹响,少年英豪当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决心。


      看!祖国的建设蓝图已然挥就,少年英豪当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志向。


      以青春之热血,谱爱国之华章。拳拳赤子心,灼灼爱国情,吾辈正当时!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