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爱国的作文 > 关于爱国的作文:青春的底色是爱国_1200字

关于爱国的作文:青春的底色是爱国_1200字

2020-11-18 来源:网络资源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XX中学高三X班的XXX,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青春的底色是爱国。


      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大国之风,山高水长。吾泱泱华夏,星火相继;明月相照,值此双节同庆的日子,良辰美景,赏心乐事,我们享受着盛世繁华,如你我之所愿,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吾等中国少年。观乎今日吾中国少年,衣冠楚楚,神采奕奕;辩乎今日吾少年中国,一派繁华,一片祥和,欢腾的景象。吾辈中国少年,应当自强自立,高举爱国主义的旗帜,奋勇争先,砥砺前行,争当时代后浪。


      青春逢盛世,未来许家国;吾辈青年应该高举爱国主义的旗帜,立鸿鹄之志。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请君暂上凌烟阁,若个书生万户侯?”,有人云。没有了烽烟四起的战火纷飞,也没有“天下之大,竟然安放不下一张平静的书桌。”的烽火连绵,没有了不绝如缕的哀鸿遍野,但这并不能代表我们可以沉迷于安逸,泡在蜜罐里。且看旧时丁玲写出“昨夜文小姐,今日武将军。”的诗句,以笔为刃,针砭时弊,再看冯炼耐住寂寞,在同龄人中最早确立人生志向,为长征红军守墓数十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此乃吾辈青年之志也。


      鲸落海底,哺暗界众生十五年;鱼曳天际,引后浪奔涌数十载;吾辈青年应该高举爱国主义的旗帜,存救世之心。


      昔有周恩来少年读书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竺可桢,钱学森等人放弃高官厚禄,孜孜不倦,只为奉献中国科学事业,今有某省高考状元放弃北大,清华录取通知书,选择考古事业,只为让中国在这一块可以赶上去。“青春年华正当时,有如扶桑初日升。”有人曾经说过。以爱国为基石,怀救世之心,此乃吾辈青年之愿也。“伟哉!吾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吾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梁启超在他的《少年中国说》里如是说道。吾辈青年还应该以爱国为底色,承担大任,时代的接力棒,就在吾辈青年手上,应该勇敢地接过它,跑出中国速度。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吾辈青年应该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怀实干之行。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少年自负凌云笔,何须浅碧轻红色,自是人间第一流。梁漱溟在国家虎狼环伺之际,为中华文化正名,高喊着:“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其志!”,周有光在中华文化濒临危机的时候,为汉字发声,提出拼音可以辅助汉字,但是绝对不能代替汉字的观点。他们,虽然早已不是从前那个青年,但是,他们是那个时代的青年,爱国主义的旗帜,扛在他们的肩膀上,从来未曾倒下。以爱国为底色,行实干之事,此乃吾辈青年之心也。


      眉眼盈盈处的故土难离,是赤忱一生的山河远阔。所以,青年们,我们生逢灿烂的日子,应该大笑,应该歌唱,更应该举起爱国主义的旗帜,给青春年华涂上爱国的底色,虽然爱国之路,道阻且长,但是,只要经过我们的努力,一定可以拼出个未来可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聆听!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