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恩父母的作文 > 关于感恩父母的作文:感恩父母_800字

关于感恩父母的作文:感恩父母_800字

2020-11-18 来源:网络资源

      父母是我们最亲的人,也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父母视我们为掌上明珠,无微不至的关心爱护我们,使我们尽享家庭的亲情和温情。


      家,是我们常常在不同意义上使用的字眼,它与家庭有关。一般来说,家庭是由婚姻关系,血缘关系或收养关系结合成的亲属生活组织。家里有亲人,家中有亲情。


      父母,就是我们的亲人,我们与父母的感情就是亲情,由我们构造了一个家。都说母爱如水,往往温柔细腻;父爱如山,往往深沉严格。事实的确如此,记得在我深刻的脑海里有过这样一些事。一次数学考试,我考的十分不理想,结果考卷发下来了果然就跟我所想的一样不理想,但是要签名我不敢告诉母亲,所以我就自己仿照母亲的字签名了。但是依然逃不过老师那犀利的眼神,最终还把母亲叫过来了,我本以为母亲回到家会狠狠的骂我,但是母亲并没有这样做,而是对我说:“孩子,今天我看了看试卷发现试卷确实有难度,你考得不好我不怪你,但是你不能这样自欺欺人,所以以后这样的事下不为例”。我很惭愧的低下头认错。后来每一次考试我都如实的告诉父母给父母签名。这就是母爱,温柔细腻。


      父亲,时常扮演一个具有威严的角色,但其实心底里如水一样柔软。一次我与同学外出去玩,从上午一直玩到晚上,本来说好的吃了晚饭就回家,我也告诉了母亲今天不用煮我的饭,母亲也同意了。可没有想到他们这帮人说吃完了就去骑车,我想了想父母平时对我挺好的,事事都迁就我,我也就同意了。一直到晚上九点才回到家。一进家门,父母的脸色都很沉重我一想,完了肯定没好事。果不其然,父亲猛地一拍桌对我吼道:“怎么那么晚回家,不是说吃了晚饭就回来吗?女孩子家家的哪能这么晚回?”我与父亲说明了情况,他的情绪也逐渐缓和了,对我说:“女孩子家家的不能这么晚回,这样不安全,女孩子要矜持,以后下不为例”。我知道错了,并跟父亲保证没有下次了。这就是父爱,深沉而严格。


      父母不仅赋予我们生命,而且含辛茹苦的抚育我们成长,教我们做人,这种恩情要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以后应该好好孝敬他们。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