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日记 > 高三日记:绿豆发芽_800字

高三日记:绿豆发芽_800字

2020-11-18 来源:网络资源

      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是观察绿豆的成长。


      这个作业,我感觉非常有趣,我找了一个通明的烧杯来泡绿豆,24小时才能把水倒了,才能开始种绿豆。我已经泡好了,到了明天就可以开始种了。


      绿豆生长记


      今天晚上24小时到了我把水倒了,我和妈妈东翻翻西找找终于找到了透明的杯子。


      把上半截剪掉,然后在瓶底扎一个小洞,垫几张湿巾,把绿豆倒在纸上面,然后在上面再点几张湿巾,倒一点水,放在盘子里就好了。


      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绿豆发芽了


      今天下午,我发现,我种的绿豆已经发芽了,这件事情让我很高兴。


      虽然有些绿豆还没有发芽,有些已经长到将近一厘米左右了。我猜,再等一星期应该就可以吃了吧?我一在想这个事,于是我就问爸爸。爸爸想了想,说到:“一般豆芽都是一周左右就可以吃了。”然后爸爸告诉我,泡豆子其实并不仅仅是为了吃的,而是让我学会仔细的观察事物的微小变化。从细节培养自己的习惯。


      我会认认真真的记录这件事情,仔细的去观察它的成长过程。真希望它们快点长起来。


      观察绿豆的成长


      今天下午,回到家后我迫不及待的跑到豆芽杯前,惊喜的发现豆芽又长了一些。


      我看到所有豆芽都长出来了,并且还长了一厘米,我还看见了有些已经长了快两厘米,我非常的高兴!因为这是我头一次观察豆芽一点点的长大了,所以我才会兴奋!豆芽和人类一样,天天也都在成长中,现在努力的生长,是为了更好的为人们服务。


      今天的豆芽长到了这种程度,让我感到了植物的神奇。我一定好好的观察它。要让我的豆芽茁壮成长。


      绿豆发芽总结


      通过这次老师为我们布置的作业,发豆芽。在这五天里,我仔细的观察了豆子的成长、发芽,现在有些都已经快要长好了。


      第一天我和奶奶先把绿豆泡了二十四个小时,第二天我和奶奶开始往瓶子里种豆芽,第三天等我再去看的时候,我发现豆芽长了好多,妈妈给豆芽续上水,到了第四天豆芽又长了一大截,白生生的豆茎好看极了!今天我再看的时候,发现有些豆芽都已经长好了。还有的豆芽最晚到明天也可以长好了。


      豆芽的生长速度也太快了,真的太厉害了。每一天都能观察到它们不同的生长形态,看着豆芽的成长,我觉得自己也长大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