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日记 > 高三日记:为什么雨水是白色的?_900字

高三日记:为什么雨水是白色的?_900字

2020-11-18 来源:网络资源

      寒假里的一天下雨天,我站在门口看雨,我看见了一个十分奇怪的现象:雨水滴在黑砖块上的颜色竟然不是透明的,而是有颜色的。


      我站了一会儿,又是一颗豆大的雨珠从屋檐掉下来,低落在黑砖上。被打中的地方瞬间变成了白色,好神奇。雨珠不应该是透明的吗?怎么回是白色的呢?越来越多的雨珠掉在黑砖上,像一滴滴肥皂水落了下来。我想:不会是从白云上落下来的雨是白色的吧?我越来越感到奇怪,于是我为此做了一个试验。我拿了一些清水倒在黑砖上,虽然有些颜色不同,但是变化不大,几乎看不出有颜色。就在我百思不得其解时突然想到了一个地方看到的资料,说现在因为环境污染,河水被污染,因此雨水也被污染了,而且有点严重,所以下雨天出门不能不带伞,否则头发会……我想:会不会是雨水被污染,有一点腐蚀性,或者说是雨水和黑砖中的一些化学物质产生了化学反应,也可能就只是一个十分普遍的现象罢了。


      我抬头望瞭望天空,几乎看不见雨的颜色,也就是说雨是透明的。我四处走了走,发现不管是什么地方雨点都几乎是透明的。我更加疑惑了,这白色究竟是怎么回事?我认为如果是因为环境污染,那么我们必须好好保护环境。即使不是这样,我们也应该保护好身边的环境,不然也是自己害自己?


      后来,在和金老师交流以后发现另一个解释的思路,老师问我:“成杙,你知道水是无色透明的,这肯定没错。但是你可知道水在平静状态和坠落状态有什么区别吗?”我一想,这倒也是啊!平静状态是无色透明的,那坠落时水应该是水滴状,包括撞击黑砖上也应该是水滴形的。但真是这个原因吗?


      老师接着提问,“我们很难捕捉到完整的水滴,那又有什么办法呢?”我一想,这可严重了,无法捕捉也就意味着,无法观察。一想,要不找个东西替代一下,只要找到无色透明的类似水滴形的物体不就行了。哦,用玻璃弹珠不就行了。


      为此,我回家拿起玻璃弹珠进行实验,玻璃弹珠看上去虽然是无色透明的,但是在光线照射下,就会有白色的反光产生,估计无数的水滴在光的作用下,也发生了很多很多的白色反光,于是就看到了白色的水滴情境。


      老师说,光在穿透弹珠时就发生折射现象,还会发生反射现象,尤其是反射的白光会更多一些。哦,原来这样也可以,这让我倍受启发!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