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日记 > 高一日记:观察蚂蚁_700字

高一日记:观察蚂蚁_700字

2020-11-16 来源:网络资源

      今年的暑假,我去乡下表哥家玩耍,原本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旅游,但这次旅游却让我意外发现了一个小秘密。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7月7日那天,我在表哥家刚吃完午饭,准备去散步。这时我看见了一根黑色的“绳子”。我小心翼翼地走近一看,原来是“小蚂蚁军队”。


      它们正在朝着北面慢慢移动,想要把北面的奶酪移到蚂蚁洞里。就在它们干的正有劲头的时候,不知对面什么时候冲出来一群“拦路虎”——大蚂蚁军队,阻挡了“小蚂蚁军队”的路线。看样子,大蚂蚁们有点想要抢夺小蚂蚁的奶酪。


      “小蚂蚁军队”的队长和“大蚂蚁军队”的队长在沟通着,说:“这是我们的食物,你们快让开,否则就对你们不客气了。”而大蚂蚁似乎也在说:“你们放马过来吧,东西我们要定了,我们才不怕你们呢!”


      就这样,两队蚂蚁开启了互殴模式。小蚂蚁迅速改变路线,把大蚂蚁围城一团,将大蚂蚁围在包围圈中,有的大蚂蚁被咬掉了触角,有的大蚂蚁被咬掉了腿。大蚂蚁有死有伤,节节败退,溃不成军,只能落荒而逃。最终小蚂蚁打败了大蚂蚁,抢回了它们的食物。不仅如此,他们还把死了的大蚂蚁也拖进了洞穴里。整个战场只剩下我一个人独自思考:大蚂蚁明明个头比较大,为什么就打不赢小蚂蚁呢?


      这个疑问一直困扰着我,于是,我决定跑回家查阅资料,弄清楚原因。回到表哥家,我迅速打开电脑,去网上搜寻我想要的答案。原来,小蚂蚁在受到攻击的时候,体内会释放一种液体,这种液体会加速大蚂蚁的死亡。虽然大蚂蚁的个头比较大,但由于个头大,行动比较笨拙,没有小蚂蚁那么灵活,最致命的是大蚂蚁体内缺少这种会加速对手死亡的液体,所以大蚂蚁与小蚂蚁的战斗输的很惨。


      通过这次旅行,我了解了许多关于蚂蚁的知识,对昆虫世界也有了进一步的探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