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六年级日记:年味_650字

六年级日记:年味_650字

2020-11-16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街上变得非常不一样,家家户户的门上都贴上了红纸,红纸上写了一个大大的福字,而且是倒过来的,寓意这福到了。


      我跟着妈妈到田里摘菜,拿来了很多大白菜和萝卜,这些菜都是晚上吃年夜饭所需要的。我来到厨房,看到爷爷准备烧火,我也立刻跑去帮忙,将干草铺在底部,手中捏这一些干草,拿起打火机,点燃了干草,扔进了火炉中,火立刻起来了,我见状将木头放了进去,红红的火中不时有蓝色的火。


      晚上,妈妈将买来的各种好吃的东西拿了出来,大家开开心心的吃饭,家中充满了年味,年味就是过年的气氛,春节是一年的结尾,同时也是新一年的开始,在春节这天,人们要打扫卫生,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新一年的到来,人们在这一天还要摆酒菜,祈求上天保佑家人的平安,最重要的就是放鞭炮了,这也是小孩子们最爱的,在这一天是吵闹的,无处不在的鞭炮声,但也让人们拥有干劲。


      吃过晚饭后,大人们打起了麻将,小孩子们打起了扑克牌,外面都是鞭炮声,时不时有光在外闪过,那是鞭炮打出的光,照着街上行走的路人,路人的影子一会儿消失,一会儿出现。各家的小孩子都出来了,一只手拿着鞭炮,另一只拿这打火机,来到一处空地上打起了鞭炮,要小心,也许过会儿就会有一个鞭炮在脚下爆掉,虽然危险但十分好玩。


      春节还有一个习俗就是将香放在白萝卜上再在旁边放上蜡烛,将这些放在每一层楼和车旁,也许是再祝福家庭吧。


      随着设会的发展,春节时的年味也变淡了,我们要融入到其乐融融的过年气氛中去,守住年味就是守住我们美好的回忆,守住我们美好的愿望。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