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初一作文:我和我的幸福家_1200字

初一作文:我和我的幸福家_1200字

2020-11-15 来源:作文网专稿

  家的记忆模糊而又清晰,记忆中我们搬了好几次家。听姑姑讲,我们的老家在一个名叫“小娃金”的山村。那里山高坡陡、土地贫瘠,面对灰灰的土墙屋、下雨天泥泞的山路,村民们终日劳作,日子却依然清贫...


  听奶奶讲爸爸小时候的事,我简直不敢相信。爸爸九岁时,爸爸的爸爸,也就是我的爷爷,患上重病却没钱去医院,只能在农村找些草药熬了喝,不久就去世了。家里失去了顶梁柱,生活十分艰苦,奶奶一边干农活一边带着几个孩子,常常吃了上顿没下顿。村子太偏僻,为了读书走出大山,爸爸要走很远很远的山路去住校。有一次冬天,家里只剩下唯一的一碗米,奶奶却还是一粒不剩地装进了爸爸的包里。半夜爸爸思来想去睡不着,想着拿走了米全家都要挨饿,就悄悄的又将米放回米缸,而装上了一撮箕土豆。爸爸自尊心强,在学校吃的时候躲在角落,生怕被同学发现。但最终还是被细心的同学看到,老师发动全校师生捐米,这是爸爸一辈子都忘不了的事。爸爸深知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为了赚学费和补贴家用,他暑假去街头卖冰棍、寒假在工地当小工,也依然刻苦学习……奶奶是噙着泪花讲完这个故事,她时常教育我们,要好好学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后来,爸爸带我们一家走出大山,搬到了万州,这里有更多工作挣钱的机会。一开始我们租住在一间只有10平米的带阁楼的房子里,我和爸爸妈妈、妹妹挤在阁楼上,奶奶住楼下。一天夜里,妹妹尿床了,顺着楼板的缝儿流了下去,奶奶从梦中惊醒道:下雨啦,下雨啦!奶奶是笑着讲这个故事,我看到爸爸的眼里却噙着泪花。


  后来,爸爸考取了建筑师资格证,也向银行贷款开始承包工程,妈妈上了社区组织的再就业免费培训班,学了技术在附近的厂房打工,家里的钱逐渐宽裕了些。我们重新租了房子,我和妹妹有了自己的床铺,再也不用和大人挤在一起了。


  2015年,我们终于真正的搬新家了,那是爸爸妈妈用挣来的钱买下的三室一厅,我和妹妹也有了自己的房间。现在,奶奶每个月能拿到养老金,生病住院有医保可以报销。我和妹妹上学,却不用交学费,班里几个家庭困难的同学,还可以申请生活费补贴。老师说,别担心,只要你们认真学习,国家不会让一个孩子辍学。


  今年中秋,我们一家开车回到了爸爸出生的小山村,却看到泥泞的土路变成了宽敞的水泥路,破旧的瓦房变成坚固又漂亮的楼房。乡亲们说,这些年的精准扶贫,家家户户都有了自己的“产业”,我们不用都出去打工,农村美起来了,农民富起来了!爸爸一边看着现在的美好生活,一边讲那些过去的故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这就是,我和我的幸福家。它来之不易,我会好好珍惜。努力学习增本领,长大建设幸福家!


  年级:初一

  作者:龙彬岑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