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状物作文 > 初二状物作文:校园的松树_650字

初二状物作文:校园的松树_650字

2020-11-09 来源:网络资源

      悄悄的,一个炎热的暑假就这样过去了,当夏姑娘与秋姐姐交换了位置,开学季也随之到来。我也从此褪去了小学生的身份,成为了一名中学生。


      当我第一次走进四十二中的校园时,映入眼帘的便是那棵高大的松树。它看起来已在这里伫立了数十年,仍是那样枝叶繁茂。大松树高大而优雅。我们班的教室在三楼,但在教室窗口想要看到大松树的顶端,仍需仰起头来。夏日的松最是青翠,一片深绿色的松针围在一起,它张开自己的手臂,像一把大遮阳伞,形成一块阴凉地。每当下课时,同学们便跑到它脚下去乘凉,直到预备铃打响,才不舍地回到教室。它静静地站在那里,无论风吹雨打,或是烈日炎炎,它从不动摇自己的身躯,保持着它原有的美丽的身姿。围着树干有一圈白色大石块,石块上面刻着四十二中曾经的校名,学校沉甸甸的百年历史就在那里。


      大松树每天从日出开始,迎接着一个又一个笑脸;从第一声上课铃响起到最后一声下课铃结束,守护着一节又一节的课堂;从日落到月光爱抚大地,又送走着一群又一群的孩子。它在这里守候,数十年如一日,见证无数期盼与离别,成功与欢欣。在它的枝干与松针上,又留下了多少孩子珍贵的回忆呢!


      大松树啊,你是否还记得我的妈妈呢?我的妈妈也曾是这里的学生,她也是在你的注视下成长的。你粗糙的树干皱纹里,哪一道纹路是有关妈妈的记忆?如今,她的孩子,也成为这里的下一棵树苗,也不知你看见我时,会不会想起我的妈妈背着书包一蹦一跳走入校园的样子,一如我现在的模样。你一定知道的,你一定曾经看过!


      洒满阳光的三楼走道上,一间教室的门口,我望着这颗大松树,不禁出了神……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