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状物作文 > 初三状物作文:桂花_700字

初三状物作文:桂花_700字

2020-11-09 来源:网络资源

      八月,桂花把地铺得严严实实、重重叠叠仿佛水泄不通。那沁人心脾的香气飘进我的鼻子,似乎在说:“快把我摘下来吧!”桂花的香气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家后,我又上网查了一些关于桂花的资料。


      我知道了,桂花树形美观,终年翠绿,花小而芳香,其古朴典雅,清丽飘逸的风格,深受人们的喜爱。自古以来,桂花被当作吉祥、友谊的象征,互相馈赠。桂树木质细密坚韧,有多种用途。桂花气味辛温、无毒,入药有化痰、止咳、生津、止牙痛等功效。采摘新鲜的桂花可制桂花糕、桂花糖和桂花酒等。看着资料,我脑海里不禁浮现出规划那可爱的模样。那一朵朵黄白色的小花,挂在树枝上,四片花瓣的中间,是一粒粒小米似的淡黄色花蕊。从花蕊中散发出一缕缕沁人心碑的香气,使人感到神清气爽,香中还有一丝丝的清凉味,仿佛在提醒人们秋天到了。一朵朵可爱的小桂花好似害羞的小姑娘,在茂盛的枝叶中若隐若现,有时躲起来,有时露出半个脸,对我们微笑着。第二天,我又站到了桂花树下,望着一朵朵小桂花,静静地闻着它浓浓的香味。一阵风吹过来,那桂花树枝轻轻摇晃,好像在向我点头问好。随着风,有几朵桂花飘落了,我拾起掉在地上的几朵桂花,放在手心里,细细观察它,那桂花有六、七片花瓣,好看极了。然后我吹一口气,桂花就在蓝天上飞舞,把香味带给远方。


      天下雨了,那桂花被蒙蒙细雨沾湿了,更显得娇艳动人,芳香扑鼻。静下心来,我感到那香气一丝丝,一缕缕地飘来,那幽幽的桂香却像个调皮可爱的小姑娘,在我不经意间,又迈着轻悄悄的脚步,悄悄地钻进我的心中。


      桂花,你那迷人的香气,陶醉了人们;你那可爱的模样,让千千万万游人们流连忘返;你那含羞的性情,使无数人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了你。


      我爱你——桂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