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状物作文 > 初三状物作文:童年的长椅_1000字

初三状物作文:童年的长椅_1000字

2020-11-09 来源:网络资源

      我家门前有一条长椅,它是由四根粗粗的圆木和一块长长的厚木板组成的,四根圆木深深地扎在泥土中,厚厚的长板的板面平平的,能够清晰地看到木材的纹路。长椅搭建已经十多年了,现在坐上去,还是稳稳的。妈妈说,那是姥爷年轻时,看到邻居家的老人们锻炼累时无处歇脚而自己费半个月的时间才搭建好的,从那以后,那长椅就成了老年人聚会的地方,也成了我和小伙伴们嬉戏玩闹的好地方。


      那时,我和小伙伴们经常玩捉迷藏的游戏,可是因为我小,常常很长时间也找不到合适的藏处。眼看游戏就要开始了,情急之下,我就爬到长椅的下面四根圆木的缝隙中,可是没想到,我竟然是到最后才被发现,他们谁也没有想到我会找到这么隐蔽的地方,真是应了那句话“有时最危险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


      更多的时候,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在这长椅上玩过家家,那块木板可是用处多着呢。可以把它当做菜板,在上面调制做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如我们把大叶子里面放满沙子,包起来,这就是一个菜包,或者把叶子和沙子放进一个小碗里搅拌一下就是蔬菜沙拉。板面还可以当我们吃饭的餐桌,我们把这些菜放在长椅上,请小朋友们来品尝着这些独特的菜肴,那时,我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这把椅子紧邻着一棵老柳树,长长的枝条垂下,延伸到旁边的小溪里,我们就开玩笑地说:老柳树用柳条吸水。每当无聊时,我们就你挤我,我挨你地躺在长椅上,看着天上那朵朵白云,想象着它一会儿像凶猛的鲨鱼,一会儿像奔驰的斑马,一会儿像飞翔的雄鹰,那变化多端的云儿会让我们浮想联翩。有时我们也会来到这里看看书,背背古诗,但是因为小时侯不爱学习,所以在这条长椅上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还是玩过的游戏。


      后来,我们长大了,每天忙于学习,很少有机会聚在长椅上遐想了。在这条椅子上,不再是像小时侯玩游戏了,而是与伙伴们讨论试题的解法、文章的写作特点,更多的时间是进行那些英语对话练习,偶尔也躺在长椅上听听音乐,坐在那里看看书。但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用手抚摸着它光滑的靠背,似乎还能想起小时侯在长椅上与伙伴们高兴的做游戏时的情景。


      如今,当我再次坐在那厚厚的长椅上的时候,心中油然萌生一种感动、一种眷念,感动于姥爷为他人的付出,正是他的付出带给那些老年人无数温馨的生活,眷念于那条不起眼的长椅承载了我们童年太多太多的回忆。那古朴的长椅就如姥爷一般,教会我踏实做事,实在对人,也许,我再也找不回童年时的那种欢乐了,但这条长椅留给我的欢乐是无穷无尽的,我将把它们永远珍藏在心底!


      童年的长椅,我好怀念你!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