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状物作文 > 高一状物作文:仙人掌(二)_900字

高一状物作文:仙人掌(二)_900字

2020-11-08 来源:网络资源

      仙人掌虽然不是什么名贵的品种,开的花也不是最美丽的,但对我来说,它却是我最喜欢的一种植物。


      我家花园里也有许多仙人掌,虽然它们长的并不好看,且不说它的大小掌节歪歪斜斜的怪横怪样,只看那绿色的掌面吧,竟皱巴巴的,细纹密布,活像一张老人脸。它们身上都是刺,就像是穿了一件盔甲。你千万不要以为仙人掌身上只长刺,它也会开花,有黄的,有红的……各种各样,色彩鲜艳。开在仙人掌上的花仿佛是一颗掌上明珠,那么娇嫩,可爱。难怪人们称它为“昙花一现。”


      春天,夏天,秋天,冬天,这些季节里的花儿都分别把花园装扮的五光十色,吸引了许多人的眼球。但只有仙人掌在一旁默默的陪伴着它们,使它们不感到孤独。从生到死,仙人掌一直陪伴着它们,为它们的生而高兴,为它们的死而难过。如果照顾的好,仙人掌可以活上几十年不给它浇水也能活上六年。六年呐,一般的花不给它浇水,不到几天就死了,可仙人掌却能活上六年,我实在是难以置信。但后来发生的一件事,令我深信不疑。有一次,我几个月都忘了给它浇水,我还以为,它就要因为我的粗心而死掉,就怀着愧疚的心情拿着袋子打算把它埋了。没成想,它居然还好好的活着,那土都已经干涸了,我惊讶不已,嘴都成o字形。


      仙人掌不但生命力顽强,而且贡献巨大,它可以解渴,夏天可以做菜消暑。美洲印第安人一向用它来治疗牙痛,产痛,胸痛,风湿,失眠,皮肤病,以及感冒热病等。


      每一种花都有它的花语,仙人掌也不例外。传说,仙人掌拥有外刚内柔之心。在造物初,仙人掌是世上最柔弱的东西,她娇嫩如水,轻轻一触碰便可能失去生命。上帝不忍心,在她的心上加上了一件盔甲,坚硬如铁,上面还带有伤人的刚刺。从此,再没人能看到仙人掌之心了,凡是接近她的生物都会鲜血淋漓。很久之后,有一位勇士要铲除这恶物,剑出刀落,仙人掌变成了两半,而中却是绿色的液体。原来,那是被封存的仙人掌之心,由于无人了解其中的寂寞,化成了滴滴眼泪,绿色的泪珠使柔弱的仙人掌更凸显出了她的坚强。所以,仙人掌的花语是--坚强。


      仙人掌虽然不美,但它引导着我在人生道路上,不畏艰难,努力拼搏!它不屈服于风的狂暴,沙的威严,它顽强的生长,克服重重困难,一味的生长,生长,我爱仙人掌!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