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状物作文 > 高一状物作文:柿子_700字

高一状物作文:柿子_700字

2020-11-08 来源:网络资源

      柿子,是我们北方的一种水果,秋冬季节吃,果浆很好吃,甜甜的,凉凉的。吃一个很爽的,神清气爽,妙不可言。习惯性便秘的人,吃了,有润肠通便之功效。小的时候,只有母亲和我喜食柿子。现在,只有我一个喜欢吃,买回来,我会一次就把四个就给报销了。


      其实柿子最喜欢吃的,就是老年人。他们由于喜食甜的软的,加上润肠通便的效果,所以就喜欢了。不过,柿子毕竟太凉了,所以老年人不宜多食。要多食,就要选择一种吃法,那就是吃柿饼,是用不太熟的柿子做的,撒上荞面,制成饼状,很贵的。有一次,我看到用保鲜膜包的,只有四五个,居然要十几块,真是太砝码了!


      柿子在我们庆阳市,据我所知,镇原的屯字镇有,正宁有。我们合水有,都是零星栽植,不成规模,最多的是火罐狮子,很小,但很甜,因其小,分量一般,不至于造成负担,老太太很爱吃。


      情侣也喜欢吃柿子,记得我们在一个宿舍的时候,两个小青年谈恋爱,男孩子带来的,就是柿子。有一幕记得真,一个体育系的小伙和一个生物系的姑娘就在帘子里吃柿子,结果,很快成。


      还有一个胖男孩带来一大疙瘩柿子,在塑料袋里。姑娘睡着,就放在她的头顶。她醒来,粘了一头果浆,黄囊囊的,很让人狼狈。当然也让同伴们开心。


      那年秋天,我们到镇原县的屯字镇去实习。到了周末,就到农家去。走着走着就走到了白马池,是我的同学阿瑞遇难的地方。那里的漫山遍野都是柿子树,红彤彤的,煞是可爱!回来的时候,在街上,一块钱可以买一堆呢。


      有一年去平凉回来,路过泾川,经过县城,看见人们在叫卖罗汉洞的柿子。有同伴买了好几个袋子。说是留下慢慢吃。泾川罗汉洞的柿子以及高罐罐馍馍是我很早知道的,是母亲告诉我的。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