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五年级状物作文:竹(四)_500字

五年级状物作文:竹(四)_500字

2020-11-05 来源:网络资源

      这个星期天的下午,天灰蒙蒙的,不时吹来凉爽的风。我来到了作文辅导班,看到教室里摆放着一盆美丽的龟背竹。


      龟背竹栽在一个深红色的瓦盆里。它的根是褐色的,有黑色的条纹。有的像小鸡的爪子,有的像蚯蚓,有的像小拇指。有的根悬在半空,有的已伸入土中,有的一半悬在空中,一半伸入土中。纵横交错,像亲密的一家人。


      龟背竹的茎自下而上,由粗到细,像芹菜茎那样绿,像竹子那样直,但不像竹子那样一节节的,比竹子、芹菜更有特点。茎的颜色有两种,老的茎颜色是墨绿色,嫩的茎是黄绿色。怪不得叫它龟背竹。


      这盆龟背竹共有十三片叶子,叶子刚长出来时打着卷,黄黄的。叶子上有孔,多的有十二个,少的有一个,叶子边上的洞像用剪子剪成的,中间的椭圆形的洞像是虫子咬过一样。风一吹,叶子像许多小乌龟在爬行。叶子越小年纪越大,叶子越小越厚,叶片光滑,上面没有洞。


      据说,龟背竹开淡黄的花,花开的时间很短,开花的时候有一种浓郁的气味,中间的花蕾长出一些丝丝,花也就慢慢闭合了,龟背竹的花苞里包着像小玉米棒一样的花柱,一粒一粒的,很奇特。


      龟背竹不仅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气,还可以观赏,让我们的教室更美。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