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双十一作文 > 关于双十一的作文:快乐购物街_900字

关于双十一的作文:快乐购物街_900字

2020-11-01 来源:网络资源

      视今之“双十一”,因其电商的热炒,原本为青年男女自创的单身节日,现已成为了一场购物节。对于此“变质”,受益者欢喜,青年单身者哀伤。然,吾之见,此非坏事。


      “双十一”并无固定意义,一开始的“单身象征”也是为人为所赋予。故成为购物节,何来“变质”之说?若青年人坚守此意义,再狂热的购物节也动摇不了它的本质所在。而购物节只是商家利用其本质进行炒作,延伸出经济链条,从而驱动经济爆发式运作,并无变其本质。


      几家欢喜几家忧。单身者继续恣意狂欢,买醉达旦;购物节上的买家与卖家之间实现互利互惠亦无不可,二者并无直接利害关系,相反的,还带来了经济的增长,实为可行。所谓的“变质”,只是丰富了“双十一”的内容和形式,不同心态的人用不同的方式去度过这本是变通的一天,有人通过买醉消减愁与烦,有人通过购物狂欢宣泄,二者并无实质矛盾,将来可能还会有更多类似“双十二”活动来充实“双十一”,但“双十一”依旧是“单身节”。


      对于电商的抢占先机,可称其为智慧之举,在已经僵化了的旧的庞大事物里看见商机,进行投资,拉动了经济的增长,给“双十一”注入新活力,揭开其积极的一面,实为可矣。应为之欢喜,而非忧愁。事物的发展在于创新,赋予其新的生机与活力,才能使其走得更加久远。而购物节在不变其本质的情况下,进行创新,实为其注入了一股新的力量,令单身者有更多的方式与途径宣泄情感,金钱与情感并无矛盾之处。孰不知,光明与黑暗同行,看似奢靡成风的购物节,实为推动社会的发展。故对于购物节的出现,我们应给予理性的支持和认可,而非简单粗暴的摒弃。“双十一”的本质被坚守着,然同时也正在被不同的活动丰富着其内涵。万物皆会发展,但应固守本质。


      野草之根深扎于土壤,任叶之葱绿,结何种果实,绽何样花朵,其本质仍为草枝,外在只是其装饰;房屋再高大仍是钢筋混凝土,再美的装饰也是后天被赋予所形成的。


      则今之“双十一”,仍是一帮年轻人的聚会欢笑,几条单身汉子的痛述与酒醉,承载着众多有关爱情与岁月的美好回忆的延伸,只是形式更加多样化。


      诚然,在不失本质的基础上丰富其内涵的购物节实为可行之举。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