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双十一作文 > 关于双十一的作文:双十一临近_750字

关于双十一的作文:双十一临近_750字

2020-11-01 来源:网络资源

      眼看着双十一的临近,去年,时钟摆过零点1分12秒后,天猫“双十一”成交额突破了10亿元,盯着大屏幕的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下意识地拍手笑了,放松下来。12分28秒时,这一数字冲至100亿元。直至当日24时,天猫后台大屏幕上的交易额最终定格在912.17亿元,同比去年571亿元增长60%,与上一年度增幅57%基本持平。


      与其说这是消费者尤其是大学生们的节日,还不如说这是马云的赚钱日。在这个日子中我们疯狂消费,这些物品真的是我们需要的吗?作为一名理性的消费者,我们应该怎么去做呢?


      1.量入为出,适度消费。网络购物前要充分考虑自己的实际需要,不要因为促销低价而购买不实用的物品,不要超过自己实际经济能力而购买奢侈物品。多体恤在身后默默支持我们的父母,切不可过度网购,奢侈网购。


      2.避免盲从,理性消费。网络购物要依据自身实际情况,不要在购物方面与他人攀比,避免盲从购物和盲目消费,没有必要将网购物品作为炫耀与攀比的资本。


      3.擦亮双眼,谨防陷阱。网上的一些卖家一味追求低价吸引消费者,然而商品的品质却无法得到保障。网络购物时要仔细阅读商家的打折或者降价规则,如果确属购买的必需品,应提早做好购物准备,选择信誉度高的电商,尽量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购物时谨防克隆网站、钓鱼网站等,保护好个人账户信息。如遇侵权,请主动维护自己的消费者权益。


      4.保护环境,绿色消费。网络购物要以有益健康和保护生态环境为前提,购买时要查阅物品的健康标准和环保标识,优先选择低碳、节能、可循环使用的产品,杜绝过度包装。不随意丢弃物品及外包装。


      5.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将主要精力集中到学习上来,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增长自己的本领,实现自己的价值愿景。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