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期中考试作文 > 高三期中考试作文:我的家乡_900字

高三期中考试作文:我的家乡_900字

2020-10-30 来源:网络资源

      朋友,你听过《太湖美》这首歌吗?你去过波光粼粼的鼋头渚公园吗?你知道阿炳和闻名中外的“天下第二泉”吗?你还见过高大巍峨的灵山大佛吗?这可都是我们无锡最的地方,如果您心动了,请到我的家乡来。


      先说说太湖吧,远望太湖是那么一望无际,怎么也看不见对岸。它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海面上还不时有几只水鸟在嬉戏。站在湖边,湖水有时也会汹涌的扑面而来,掀起大风大浪;有时又会缓缓流动,漾起一圈圈的涟漪。其中鼋头渚是太湖最美的地方。春天,绿意盎然,百花齐放,蝴蝶和盛开的鲜花争奇斗艳。夏天,知了在树上不停的叫着,仿佛在说:“热死了,热死了……”就连平日里那清脆欲滴的香樟树也被强烈的太阳光晒得低下了头,树叶都蔫了。只有湖里的荷花开得鲜艳无比,弥漫着清香,仿佛在为夏天增添一丝美丽。秋天,就别提有多美了,一片片金色的树叶缓缓而落,像一只只黄蝴蝶从天而降。而冬天,晶莹剔透的鹅毛大雪从天而降,树上、房屋上、地上全变白了,仿佛是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


      我的家乡最美的地方是鼋头渚。这里不但景色秀丽,而且还有一个别有情趣的小岛,叫太湖仙岛。小岛上有一个水帘洞,旁边有一只石猴,那就是孙悟空了。这岛上不光有一只石猴,还有许多真的猴子。它们聪明可爱,常常惹得游客开怀大笑。


      朋友,你一定听过《二泉映月》这首曲子吧。这是阿炳在“天下第二泉”边漫步边写出来的。如果你来到“天下第二泉”,你一定会被这儿的景象给迷住。一块石碑挂在墙壁上,上面写着“天下第二泉”这五个字。在这块石碑旁边有一个方形圆池,池里还有两个泉头,泉水在池里不断流动,池里的水很清,游鱼、水藻可以看得很清楚。当然这“天下第二泉”不是光字有名气,而且泉水特别有名。这水喝下十分甘甜,用它泡茶可好喝呢。就连苏东坡、陆羽等人都写诗赞美过它,可见这泉水真是美极了。


      而且,我们无锡还有灵山大佛。那大佛有88米高呢。这灵山大佛不光大佛吸引人,而且还有许多景点,你刚进入大门口,就会看见用大理石做成的“五智门”,再走过去就可以看见九龙灌浴,每当六片莲花展开时,四周就会喷出水,十分美丽。再往里走就“阿育王柱”,五根大柱子上刻着“阿育王柱”这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再后面就是抱佛脚了,那多有意思。


      朋友,请到我的家乡——无锡来,她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的。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